竞技风暴
师徒一起改写河南足球历史 王随生不恨当年徐根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1: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被上海浦东逼平的那个夜晚,王随生表现得平淡自然。“没想到的事情很多,我们那时想的哪有什么?就是老老实实打好自己的球,哪里还想到有这么多复杂的事情?”今天的王随生对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仍然没有更多的回忆细节,也许是经历的事情太多了吧。

  王随生书写了河南足球多年的历史。1987年的第六届全运会,他带的河南队一扫前五届都没能进入决赛圈的历史;冲到顶级联赛的历史也经历过,职业化前的1989年王随生带领河南队在甲B联赛创造了21场不败的战绩,从而升上甲A联赛,那时候26岁的门文峰是队长兼助理教练。对于1997年遭人暗算,冲A成为一场梦以后,王随生只用了一句话来总结:“是好汉就得打落牙齿和血吞!”提起徐根宝,王随生说:“不恨他,各为其主嘛。我只能说,我当时的计谋不如徐根宝,如此罢了!”

  1997年冲A的功败垂成让河南建业大伤元气,结果在1998年,河南建业就从甲B掉入了乙级队,还是在乙级队,王随生又把建业队带回了甲B。从1985年到2001年这十六年间,除了中间短暂的不到半年的靠边站外,王随生在河南一线队的教练位置上一坐就是十六年,“不倒翁”之誉由此而来。

  如今58岁的王随生是河南建业足校的校长,他说:“我敢保证,现在除了

鲁能
申花
,我们建业的后备力量可以排在全国前三名。”今年的全国U17
足协杯
比赛,河南建业拿了冠军,能对王随生的话做一个旁证。

  建业在南京冲超成功的时刻,王随生留在了郑州,“不能所有的历史都由我来书写,门文峰就做得非常好!”王随生说。师徒一起改写河南足球历史,这对于王随生来说,已经足够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