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建业两大功臣重回中超 陆峰何滨只想面对老东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1: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南京报道

  如果说本赛季河南建业能够成功冲超是从量变到质变的巨大飞跃的话,那么实现这种飞跃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中场引进了陆峰和何滨两名中超球员。能够帮助家乡球队实现13年的中超梦想,陆峰和何滨都说自己完成了夙愿。

  陆峰:不后悔回家乡效力

  时至今日仍然会有人对于陆峰当初回家的选择感到惊讶,毕竟在离开建业的两年里,陆峰已经成功地在中超联赛中站稳了脚跟,并且成为了国家队中的常客。而在重返低级别联赛之后,对于陆峰本人而言有两方面的损失。第一,个人收入无法与在青岛队时同日而语,第二,他也因此走出了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的视线。

  “主要还是恋家。”陆峰这样解释自己离开青岛的原因。“我不喜欢吃海鲜,也不太习惯外地球队的环境。所以门导一回建业执教,我就马上打电话给他,希望回老家效力。”

  陆峰和门文峰之间的私人感情也是促使他重回建业的一个重要原因。两人同样出身于洛阳涧西区的中信重机公司。而在建业青年队期间,门文峰恰恰就是陆峰的授业恩师。“我们两家是邻居,门导是我少年时代的足球偶像。在家里我应该叫他叔叔。”陆峰说:“他当主教练,我回来帮他是责无旁贷的事情。”

  “作为球员,谁都想入选国家队,这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但是我不后悔”,陆峰告诉记者:“当时我家里人没有一个支持我回河南踢球。但事实证明我的选择并没有错。”陆峰说:“我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俱乐部为了买我花了400多万。至少现在我可以自豪地告诉领导和球迷,我没有让他们失望。”

  何滨:打

申花想进一个球

  与陆峰相比,何滨的回归则多少显得有些无奈。这个23岁的少年很小就离开了洛阳,去上海踢球,从感情上讲,他对上海这座城市的感情绝不比洛阳差。“说实话,对于申花我始终怀着很深的感情。我甚至还曾经幻想在赛场上证明自己的实力,争取重返申花,但是我也知道这是痴心妄想。”

  在申花找不到自己位置的何滨,在建业却穿上了11号

球衣。4个进球,也让他成为了队内的3号射手。更为重要的是,建业冲超成功,也让何滨有机会在明年直面老东家上海申花。“如果有可能,我想进他们一个球。”何滨说:“但是绝对不是报复。我只是想证明自己的价值。申花培养了我,但是对于我们年轻球员而言,想在这样的豪门里找到自己的位置实在太难了,这一点我可以理解。”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