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冯俊彦替补登场以助攻告慰父亲 冯爸爸带着遗憾离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5: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我不会让父亲失望,我会用自己的努力告慰他的!”广州医药队7号球员冯俊彦说。14日广药队与延边之战,冯俊彦替补出场不久即助攻队友进球,他和其他队友一样为进球高兴,不过此时广州球迷还不知道他的父亲刚刚去世。

  冯俊彦自从四年前进入一队,就立即成为广州队右前卫的铁打主力,他与左路的卢琳互相呼应,是广州队左右边路的两把快刀手,本赛季冯俊彦更是被大戚重用,其右边路的
进攻是广州队重要的助攻渠道。

  几年来,冯俊彦在队里的表现有目共睹,不过,其家中父亲的身体一直让冯俊彦担心,在广药队冲超的关键时刻,他父亲的身体更加虚弱,不过他从来没把父亲病重的事情说出来,直到他的父亲病危时,他才把这事告诉俱乐部和教练组。由于球队今年一直在清新和白云山制药总厂的基地训练,家住广州海珠区的冯俊彦很少有机会回家照料父亲,而他的父亲也一直强打精神安慰儿子:“千万不要因为我的病而影响了你踢球,我希望你能踢出个样子来,为广州足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10日训练结束后回到宿舍的冯俊彦打开手机一看,竟然有十多个未接电话,而且都是家里打来的,他心里马上一沉,他知道自己最不想听到的事情终于发生了,父亲去世了!回到家中之后,母亲转告了父亲临终前的话:“告诉冯仔,一定要把球踢好,不要辜负大家对他的期望……”

  “想不到父亲在他53岁时就离开了。他有一个愿望就是想亲眼看到广州队冲超成功,可是他的愿望没实现就去世了。”冯俊彦说,“不过,尽管父亲没有亲眼看到广州队冲超,我想广州队会有这样一天的。”

  14日这天原本是冯俊彦父亲的出殡日期,不过,为了不影响冯俊彦当天的比赛,家人把这个日子推迟到15日。15日一早,广药足球俱乐部副总吴晓东、领队杨旭一起到冯家表示慰问,并鼓励冯俊彦:“作为家中的独子一定要好好照顾好母亲,努力踢好球,完成父亲的遗愿。”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5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