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冲超大势:从三国演义到二龙争珠 广药寄望绿城犯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2:09 足球-劲体育

  随着河南建业14日在南京提前两轮冲超成功,本赛季中甲的冲超形势已从三国演义简化到二龙争珠,即剩下浙江绿城与广州医药直接PK,在最后两轮为剩余的一张中超门券肉搏。

  从目前的情况分析,绿城的冲超前景要好于广药队:首先是有积分优势,目前绿城是51分,广药是48分,绿城在最后两轮比赛中仍领先3分,这个优势是非常巨大的;其次是对阵形势,在最后两轮比赛中,绿城的对手分别为河南建业和湖南湘军,而广药的对手则是南
京有有和河南建业。从盘面上看,绿城的比赛会好打一点,因为建业已经冲超成功,所谓气可鼓不可泄,建业上下憋了一口气为一个中超名额奋斗了一个赛季,现在目标已经完成了,那根弦是否还能绷紧,真不好说,况且建业还有三名绝对主力下轮因三黄停赛,重新搭配的后防线是否经得起绿城阵中巴西双枪的冲击也是一个疑问。而绿城的最后一个对手是湖南湘军,他们根本没有能力与绿城对抗。

  下一轮广药客场挑战南京有有就是一场硬仗。至今为止,本赛季广药的主场只失守过一次,那就是败在有有脚下,而且,在14日与绿城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有队主帅胡云峰就明确地表示下个主场面对广州队时目标就是3分,“对于我们来说,按照职业原则行事是基本道德。我们不会放弃,永远不会。”广药的最后一个对手是河南建业。广州足球一直被河南人视为仇家,因为1997赛季时本有希望升上甲A的建业就是在最后时刻被当时的广州松日压下去的,徐根宝带松日升级后的“三谢”一直是河南人心中永远的痛。

  现在的形势是,冲超对于绿城来说对手也许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只要自己在最后两轮不犯错,那剩下的一张中超门券就是他的了。而对于广药队来说,不但自己绝不能犯错,还要寄望绿城出错,如果广药在这两轮取得两连胜,还要寄望绿城在两场比赛中输一场,那广药才有打附加赛的机会,否则,冲超只能等待来年了。(裘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