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急功近利成舜天最大弊病 心态不稳影响俱乐部判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03:07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张淼报道 回首舜天队7年的足球之旅可以发现,俱乐部确实有不少急功近利的短期行为。但关注江苏足球的每一个人,是否也应该反思,其他的方方面面是否也是急功近利呢?舜天俱乐部是否有在这样压力之下作出那些急功近利的决定?

  不可否认,舜天队冲超失败的次数越多,内心就会越毛躁,作出一些急功近利的决定也就在所难免。但是如果我们站在一个全局的高度来考量急功近利的话题,就会发现急功
近利的其实并不仅仅是俱乐部本身。部分媒体和球迷,他们对于中超资格的渴望,可以说也已经到了急功近利的地步。每年赛季还没开始,媒体和球迷就都开始讨论冲超的话题,似乎舜天队一夜之间就会脱胎换骨,成功冲上中超。而一旦成绩不好,马上就会有人喊主帅下课,甚至会有球迷喊俱乐部总经理下课。记得在迟尚宾因为成绩不佳主动请辞后,俱乐部邀请了媒体以及球迷代表座谈,但是就有人提出,舜天队之所以每年冲超失利,和部分媒体的反面作用密不可分。“有些媒体简直是在捣乱,整天捕风捉影做一些不负责任的报道,球员和主教练在这种环境下,怎么可能踢好球呢?”

  媒体的报道是原因之一,部分球迷的心态也会影响到俱乐部以及球队。球迷们对舜天足球的感情不可谓不深,虽然球市每况愈下,但每场主场比赛,都会有铁杆球迷前来支持球队。但是有些球迷的心态也随着球队年年的失利而受到了影响,他们也开始变得急攻近利起来。留意一下各个舜天球迷得bbs论坛,就能略知一二。和建业队的比赛结束后,有球迷发表了这样的帖子:“今天的你们是最棒的,希望你们明年给我们球迷带来激情。不要买壳上中超 ,明年我们自己来,我们愿意再等你一年。”很显然,这类的球迷已经被足球伤透了心,但铁杆的球迷会“胜也爱你败也爱你”,“我们愿意再等你一年”这样的话语,很显然会给球队带来很大的压力,从而起到了负面的作用。

  所以,江苏足球的急攻近利是全方位的,单独指责任何一方都有失公允。要想成功冲击中超,就必须首先从内部环境做起,俱乐部、球队、媒体、球迷等等个方面,避免急攻近利的思维,真正夯实了基础,冲超才会变得水到渠成。在这个方面,上周刚刚冲超成功的河南建业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