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舜天最后时刻“送礼” 河南建业如愿冲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7:29 扬子晚报

  没有任何意外。昨天下午,在中甲第24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河南建业1比0战胜了江苏舜天,提前两轮冲超成功。其实赛前几乎所有人都意识到,建业赢球提前冲超没有任何问题,而昨天比赛中的种种迹象也表明,舜天无意死磕建业,这是一场多少有点“默契”的比赛。

  大势:建业冲超势在必行

  这是一场相当敏感的比赛,大家都清楚,建业虽然是客场,但舜天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做恶人的,所以,就连中央电视台这样的重量级媒体都派了记者现场采访。比赛现场河南球迷人数盖过舜天,就连裁判的判罚也明显偏袒客队,建业其实完全像在主场作战。昨天比赛的主裁判是李玉红,他上半时的表现还是中规中矩。但从下半时开始,李玉红的哨子开始偏向客队,第32分钟,舜天队刘嘉鹏下底传中,建业防守队员明显手球,但主裁判视而不见。第40分钟,舜天队张波带球突入禁区形成单刀,建业队李昭楠迫不得已将其拉倒,虽然李昭楠因为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但主裁判还是只判了禁区前沿的任意球,但舜天队员认为犯规地点其实在禁区内,应该是点球。比赛的最后时刻,建业队通过任意球取得了胜利,其实这个任意球也值得商榷,当时舜天外援法雷米和对方球员同等机会下拼抢,但主裁判却判给了建业队一个任意球,结果王宇景直接射门得分。主裁判之所以敢在舜天主场照顾河南建业,看来中国足协也希望建业能够成功冲超,使得中原能够有一支中超球队,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建业赢球冲超势在必行。

  现场:舜天最后时刻“送礼”

  虽然说从竞技体育角度而言,舜天应该在本场比赛中全力阻击建业,但谁都知道,一个胜负无关大局,另一个则是全力争胜,结果其实早就明了。客观地说舜天昨天的表现还算可以,起码在89分钟内都没让对手占到便宜,更没让他们进球。但最后时刻,某些队员的松懈还是给建业队送了礼,丢球的任意球多少有点蹊跷,王宇景射得固然不错,但舜天人墙包括门将站位都值得商榷。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出现了奇怪的对话,先是央视记者问河南队主教练门文峰进球前紧张不紧张,而门文峰居然回答说他不紧张,因为他认为建业肯定能进球。可是,当时场上的情况是比赛已经接近尾声,建业队还被罚下一个人。而舜天主帅李红兵则表示,不明白为什么队员在最后时刻会不明不白地犯错误,让对手进球。李红兵表示舜天俱乐部本场比赛在场边架设了3台摄像机,回去后要仔细分析录像,找出原因。本场比赛,舜天俱乐部的董事长龚建人和总经理张玉道几乎是站在场边看完比赛的,这在以往从未有过。

  本报记者 汤敏 张昊 摄影 吴俊 裴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