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力克南京无限接近中超 外援奥兰多让球迷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6:06 都市快报

  本报讯 烟花节让杭州变得绚丽璀璨,发射烟花时的隆隆响声传到了黄龙体育场,很是喜庆。1∶0,浙江绿城昨晚在击败来访的南京有有后,用一场胜利为烟花节再添亮色。

  老队医也冲向奥兰多

  进攻,再进攻。下午广州队的获胜,让绿城处于必须赢球的境地。第21分钟,外援
奥兰多接队友长传后长驱直入,在盘带过南京有有队的门将后,从容地把球推射进球门。

  沸腾,只能用沸腾形容当时黄龙体育场的空气。奥兰多进球后似乎只知道往前奔跑,然后把手放在耳朵后面,用极其享受的样子聆听着全场高喊“奥兰多”,一直在跑道上跑了200多米,才被比赛监督劝回了球场。更难想像的是另一外援堤科,这个内向的巴西好男人会以如此“凶猛”的方式跳到奥兰多身上,然后用力地摇晃着奥兰多。

  连一向沉稳的老队医都以百米冲刺跑向了奥兰多,狠狠地拍打着巴西人的肩膀,“真牛啊!”看到奥兰多喝完水把水瓶扔到地上,老队医像抢宝贝一样马上捡走。

  比赛结束后,一个球迷从看台上递给了奥兰多一个金杯,奥兰多得意地笑了,用手做了个“胜利”的手势,他知道,离最后胜利真的已经不远了。

  球迷要绿城告别中甲

  最后的胜利何时到来——下周还是下下周?没有人知道,但球迷已经等不及了。尽管有烟花大会,但昨晚的黄龙体育场仍然涌进了两三万球迷。

  绿城进球后,他们放飞手中的纸花,高喊一声“绿城真棒”;比赛进行中,人浪一次次从各个方向袭来,他们说那是为明年中超比赛时做人浪热身;比赛结束后,很多球迷追赶着球员,他们说要提前得到中超球员的签名。

  看台上,挂起了很多条以前不曾出现的横幅:“绿城,告别中甲”、“绿城必定冲超”、“还有什么能阻挡我们”……

  球迷们的激情感染了俱乐部。尽管俱乐部仍然非常谨慎地对待后面两场比赛,但俱乐部副总彭军现在已经考虑的是:冲超成功后,最后一轮现场如何才能让庆祝进行得更有气势?

  -直击

  中场休息,宋卫平留在了看台

  记 者 徐 毅

  本报讯 又是一件红色的T恤,或许是因为穿红T恤连续赢球,绿城老板宋卫平不愿意选择其他颜色。不变的还有抽烟,一根接着一根,烟灰缸里堆满了烟头,但宋卫平却没有停止的意思。

  绿城到了冲超的关键时刻,宋卫平也是场场都在主席台就座。最近宋卫平的心情不错,

福布斯排行榜上排在第29名,是“玩足球”里排名最高的,现在自己的队伍冲超势头又不错。

  面对绿城的连胜,宋卫平淡淡地说:“还可以吧。冲超?必须打好后面的比赛。”在商海打拼的宋卫平知道,笑到最后才是真正的胜利者。

  浙江省足协副主席王之海走了过来,坐在了宋卫平的身旁,两个人聊了很久,很投入。在这种时候,两个浙江足球的重要人物都想为冲超做出最大的努力,毕竟任何闪失都可能带来灾难。

  比赛中场休息。宋卫平原来都会选择离开看台去休息室,但这次,宋卫平选择留在了看台上。一边抽烟,一边看小球员的比赛表演,宋卫平还抬起头,有意无意地看了看看台上的球迷。很高的上座率和热情的球迷,让宋卫平非常享受,他又一次体会到了搞足球的快乐。

  -大势

  只剩一个冲超名额

  记 者 徐 毅

  本报讯 幸运之神又一次眷顾了河南建业。在连续几轮联赛获得了点球后,昨天他们依靠着在第92分钟的一个进球,客场战胜了江苏舜天。8连胜后他们提前两轮冲超成功。

  这样冲超名额只剩下1个,浙江绿城和广州广药将为其做出最残酷的决斗。昨天下午,广州队1∶0战胜延边,但主裁判姚庆的判罚引起争议。第68分钟,舒马赫在禁区内倒地用手把球拨给李岩,李岩劲射破门。

延边队球员愤怒地向裁判解释着,但面对延边球员讨回公道的要求,姚庆边摇头边示意进球有效。随后姚庆又罚下了两名延边球员,这直接宣判了延边队的死亡。

  这样,广州队仍然以3分的劣势落后于绿城,在中甲只剩两轮的情况下,3分的劣势显得极其致命。下一轮联赛,绿城客场对阵河南建业,后者在提前冲超后思想或许会放松。如果绿城可以在河南拿下至少一分,那么即使广州队在下轮客场战胜南京有有,他们仍然领先广州。

  绿城回到主场的最后一战对手是湖南湘军,本轮湖南湘军战平山西后基本保级无望,这样绿城有望在主场轻松收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