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南主场力擒江苏提前两轮冲超 球迷数量创足坛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5:55 深圳新闻网-晶报

  提前两轮河南建业成功冲超一千年前,足球的前身蹴鞠在北宋首都汴京(如今的河南开封)风靡一时。昨天下午,昔日的蹴鞠兴盛之地河南终于拥有了一支顶级联赛足球队——河南建业队。依靠王宇景在终场前一刻的进球,河南建业客场以1∶0战胜江苏舜天,提前两轮冲超成功,成为中国顶级联赛史上第25支队伍。

  胜利来之不易

  这场比赛之前,河南建业积52分高居榜首,只差3分就可提前冲超成功。江苏舜天积分排名中游,早已没有升降级悬念,因此球迷普遍看好河南队能在南京五台山体育场轻松成就冲超伟业。

  没想到舜天队根本没给客队面子,比赛刚一开始的争夺就很激烈。刚踢到第4分钟,双方在禁区前沿发生冲突,比赛不得不暂时中止。第79分钟,河南队的王寿伟头球攻门打在门柱上弹出,错过了绝佳的机会。第91分钟,河南建业的李昭楠侵犯对手被主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罚下,随后尹优优的任意球射门被河南队守门员车向前扑出。

  就在球迷以为比赛即将0∶0沉闷结束时,比赛在补时最后一分钟出现奇迹。第92分钟,河南队获得任意球机会,替补出场的王宇景主罚直接射门。皮球飞速打进球门死角,河南建业以1∶0惊险击败舜天。对于这个丢球,舜天队主教练李红兵赛后很不理解,他说俱乐部对这场球十分重视,赛前已在赛场上安放了3台摄像机,回去以后将会根据录像好好研究这个失球。

  本轮过后,河南建业队获得55分。浙江绿城队昨天以1∶0战胜南京有有队积48分,广州医药队以1∶0战胜

延边队积48分。目前,排名第三的广州队仍有冲超机会。由于中甲仅剩两轮,河南队又多出广州队7分,因此河南队提前获得了两个升级名额中的一个。中原球迷欣喜异常

  河南队首次跻身中超联赛,让中原球迷昨日欣喜若狂。河南队队员在场上痛哭失声,河南球迷在球场上燃放焰火庆贺。

  在场的河南球迷说,经过沉浮多年之后,河南足球终于修成正果。1987年,河南队曾经升上当时尚未职业化的甲级联赛,可是在1990年降级。1994年,建业集团组建河南建业俱乐部。13个赛季以来,河南队经历了不少磨难,几次与冲顶仅有一步之遥,更是两次体验了降到乙级的滋味。本赛季,河南建业在22场联赛中取得了17胜4平1负的成绩,胜率达到77%,体现出惊人的气势。在重庆力帆降级的情况下,河南建业将撑起中西部足球的大旗。

  为了见证这一段历史,河南球迷赛前组成了声势浩大的远征军远赴南京。在建业俱乐部的帮助下,河南球迷共租用30多辆大巴星夜兼程开赴客场,加上为数不少的球迷自驾车前来,到场的河南球迷总人数超过4500人,创造了中国足坛的新纪录。可以肯定的是,郑州主场将成为明年中超的最大亮点。晶报记者吴邦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