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千河南球迷杀奔南京 五台山体育场将见证建业冲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8:39 扬子晚报

  本报讯河南建业、浙江绿城和广州医药这冲超三强上轮全部获胜,建业在比赛还有三轮的情况下,仍领先第三名广州队7分,可以说建业队将冲超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因为本赛季中甲有两个冲超名额,所以建业队只要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随便取胜一场,即可冲超。而再退一步说,就算建业在接下来两轮接连失利,而浙、穗两家又是两连胜,建业仍然有机会,因为他们最后一轮对阵广州队,只要和对手打平,他们仍将以1分的优势力压对手冲超。

  河南30辆大巴送球迷

  3000多名球迷到客场看球,这是中国足坛几乎从未发生过的事情,而在今天,河南队的3000多球迷在河南公安部门官员的陪同下来到了南京,他们要杀进五台山,为自己的球队加油。的确,河南队今年的表现也值得他们这样去做。据记者了解,河南建业俱乐部花费10万巨资,包下了30辆大巴,昨晚9点从郑州启程,星夜兼程赶到南京。既然能搞出这么大的动静,河南队和球迷的此次南京之行就是抱着在南京见证球队冲超成功而来的,所以,今天下午的五台山很有可能成为河南人的庆功地。

  特殊照顾赠票200张

  根据中国足协规定,主队要给客队提供相应数量的比赛门票。由于客队球迷来得实在太多,这也让舜天感到非常措手不及。对此,舜天俱乐部将以往提供客队50张门票的数量提高到200张。尽管这样,昨天下午来到舜天俱乐部的河南队官员还是感到非常不满。这位女性官员希望舜天至少能提供500张以上的门票,但遭到了舜天俱乐部官员的拒绝。虽然她苦苦哀求,但还是没能得到满意的结果。一位舜天俱乐部官员表示:200张门票已经是舜天俱乐部的特殊照顾了。

  舜天忙打预防针

  舜天今年早早失去了冲超的希望,但作为一支老牌中甲球队,舜天在联赛还算得上是中上游水平。而今天下午,河南很可能在五台山冲上中超,这肯定会大大刺痛舜天的神经。所以,舜天俱乐部对这场比赛的态度非常谨慎。俱乐部官员也三番五次找队员谈心做工作,告诫他们在比赛中要正常发挥,不要被场外因素困扰,毕竟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尽管俱乐部提前打了预防针,但因为目前舜天队的阵容主要是年轻球员,所以他们由于经验不足造成在关键比赛中出错还是非常有可能的。

  舜天应对急开球迷会

  得知3000多河南球迷大兵压境的消息,舜天俱乐部上下也十分紧张,毕竟,五台山是江苏舜天的主场。昨天下午,舜天俱乐部紧急召开江苏球迷会,共同商讨应对方案。会上,包括4321、十二人和总部落等球迷会的领导纷纷表示,在五台山主场,即使是球队输了球,也决不能让客队的球迷赢了江苏的球迷。各球迷会纷纷响应舜天俱乐部的号召,将尽最大努力号召自己球迷会的会员来到五台山体育场。

  据了解,今天的比赛,由于双方球迷众多,南京警方增派了400名警力维护现场秩序。

  缺票急煞女官员

  在舜天那里要不到免费的门票,河南队的官员开始动起了购买门票的脑筋,毕竟,3000多球迷不可能被小小的门票挡在体育场外。那位女官员反复打听卖票的地点,当得知每张球票的价格要在十元左右之后,她表示可能会到黄牛手上去购买。不过她这样的想法肯定无法达成,因为黄牛手上的门票基本都比较分散,这样非常不便于将两队球迷隔开,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在离开舜天俱乐部之前,这位官员表示,他们的球票缺口还很大,可能还要买2000张之多。

  河南队想听歌声《送战友》

  相对于舜天的压力重重,奔着冲超目标来到南京的河南队反而显得异常轻松。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球员们表现得轻松自得,在训练中也是嘻笑不断,仿佛明天的比赛已经十拿九稳。在这支河南队中,金子杰和吴昊两人都是舜天的旧将。比起在自己主场时对江苏舜天的那种张狂态度,昨天的他们倒是显得很友善,不断和江苏球迷打着招呼,在聊到舜天俱乐部时也是赞美不断。但在他们身边的一位河南记者却无意中透露了球队的野心:“舜天每年都要在主场目送一个中甲老战友冲超,希望明天我们也能听到《送战友》的歌声。”本报记者张昊汤敏

  背景:苏企差点入主河南

  本报讯虽然舜天与河南将在今天拼个你死我活,但河南足球的职业化之路与江苏人有着很深的渊源。国内足球在1994年首次举办职业联赛时,除甲A的八一队因其特殊情况未成立职业俱乐部之外,河南足球队是唯一一支没有实行职业俱乐部制度的甲B队。

  当时的河南省足球队的主管部门,在与省内一些著名企业联系未获响应的情况下,1994年5月,河南省足协与江苏迈特公司(甲A球队江苏迈特队的主要出资者)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了联合组建河南迈特职业足球俱乐部的意图。这一消息立即在河南建业公司内部引起反响,在得知消息的当天与河南省体委、省足协取得联系,表示了公司参与组建河南职业足球俱乐部的明确意向。经协商于1994年7月4日签订了共同组建“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的合同,河南建业投入150万元占俱乐部60%股份,河南省体委(以河南省足协的名义)以球队及提供球队训练、生活设施占股40%,1994年8月28日,河南建业俱乐部正式宣告成立,迄今为止,“建业”大旗在动荡的国内职业足坛一直不倒。当年正是由于江苏人的介入,才促成了河南建业的成立,走过12年一个轮回后,如今,江苏南京五台山体育场又有可能见证河南建业冲超的历史过程,冥冥之中是否真有天意?(汤敏张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