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城客场啃下硬骨头仍不敢大意 最后三关犹似万重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1:0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薛军报道 凭借替补上场的黄隆在第68分钟的进球,浙江绿城7日在客场以1比0啃下了延边队这块硬骨头,在联赛只剩三轮的时候依然排名第二,但只领先广州医药3分的微弱优势让他们还不敢松弛一下紧绷着的神经。

  替补立下大功

  客场面对延边这个关系密切、却又硬度十足的对手,绿城却必须以攻为主,全取三分,而近来发挥出色的前腰杨征又在关键时刻累计三黄停赛,大大影响了前场的进攻组合,主帅王政想破了头,最终派出了一直打后腰的队长胡明华。从实战来看,首发的胡明华在前腰位置上尽管不熟悉,但也踢得有板有眼,策划了几次直接威胁对方大门的进攻。看到无所斩获,下半场第10分钟,王政大旗一挥,用另外一个奇兵———前锋黄隆换下胡明华。黄隆尽管动作频率慢,技术平平,组织能力更一般,但在门前的嗅觉和运气却不错,本赛季已经打入3球,而且都是关键球。换人果然收到了奇效。第68分钟,刚刚上场两分钟的沈刘曦右路妙传,黄隆在右侧禁区线上侧身向内切,晃过对方两名队员的夹防,左脚随即挂出一道美妙的弧线。1比0,绿城攻坚得手。

  一球小胜,继续占据冲超优势,主帅王政表示要用冲超来回报延边足球,尽管这次他并没有让手下惟一的一个延边球员文光赫回老家看看,而文光赫本赛季1分钟都没有上场。“每一次来到延边,我都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延边足球和绿城足球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没有延边足球这颗种子,就不会有今日的浙江足球。”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政有些动容,“我一直告诫球员,不管绿城今后如何发展都不能忘记这方土地。现在绿城还剩下最后的三场比赛,我们会努力把握机会,争取冲超成功,就算是对延边足球的回报吧。”而

延边队主帅高珲则说:“从客观实力分析,延边输给绿城很正常,绿城实力确实比我们高出一筹,尤其是两个外援前锋给我们后防线压力非常大。从延边足球未来发展的大局考虑,我们今天派上场的队员都很年轻,主力球员赵铭和崔永哲在国青集训不能回来,金青、金永俊等几名主力又因停赛和伤病上不了场。”

  三关犹似万重山

  虽然绿城赢了,但河南和广州也如愿搞定了对手,特别是广州在客场2比1收拾了上海康博,继续紧追绿城,稍有懈怠就可能前功尽弃,局面依然艰险,所以取胜之夜绿城并没有庆祝,队长胡明华清醒地说:“没有喜悦,只有不停的进取。比赛还有三场呢。”

  由于这场胜利是还处中秋佳节时取得的,因此回到宾馆吃饭的时候,球队特意开恩要了几瓶啤酒,而作为进球功臣的黄隆只是饮了两杯,“现在还没到庆祝的时候,等到冲超之日,我们再来好好庆祝,一醉方休。”

  胜利之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收到朋友的祝贺短信“轻舟已过万重山”,而他回复的是“轻舟虽过万重山,万重之外更万重”。而随队远征的绿城俱乐部老总沈强则说:“还有三关啊,关关都是硬仗,不到最后绝不能有丝毫放松啊。”他说的三关是指主场对南京有有、客场对河南建业和主场对湖南湘军这三道关。且不说有有和建业实力强劲,即便是最后一轮主场对湘军也很棘手,因为在第13轮时,绿城就在长沙被副班长湘军一剑封喉,遭遇今年最难堪的一场失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