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药封杀后遗症逐渐发酵 戚务生道出两核心失宠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0: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广州医药队7日在客场2比1赢了上海康博,但在浙江队同样取胜之后,广药队的这场胜利对冲超似乎作用不大,这个时候,队长戴宪荣、国脚卢琳被“雪藏”或者说被“封杀”的事一再被队内人员提起,甚至有人直接表示:“球队的如此做法无异于在队员情绪低落的时候又撒了一把盐,甚至会导致队内互不信任的恶果。”

  戴宪荣曾是广州医药队的队长,是有多年联赛经验的后防线核心球员;卢琳是这一
代广州球员中的佼佼者,尽管身体条件不出众,但凭借上佳的意识和脚法成为广州足球近年来唯一入选过国家队的球员,单从技术能力和特点上讲,这两人在广州队中都应该算作是优秀者。不过,自从9月23日第21轮客场和青岛海利丰队打平,广药队葬送冲超好局之后,这两人就被排除在球队的18人名单之外,“上一轮主场打成都时,他们没能进入18人名单就令人意外了,可想不到的是,到了这一轮客场与上海队的比赛时,他们连赴客场的机票也未拿到。”有队友对他们的一再落选也表示不解。对于卢琳来说,因非伤病原因未能赴客场比赛是他代表广州队参加联赛以来破天荒的第一次,而对队长戴宪荣来说,这是他今年以来第二次未能拿到赴客场参赛的机票。

  广药队主场迎战成都五牛队之前,卢琳和戴宪荣都被放在了18人名单之外,比赛结束之后广药队主帅戚务生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我们队的队员在执行战术纪律的时候还存在问题,不能按教练的要求执行战术纪律,他就不适合球队。”很显然,大戚此番话是对这两人在执行自己战术的时候不到位而遭到封杀的,7日与上海康博的比赛结束后,戚务生说:“前几场比赛我们的边路突破不得力,可是我们队的特点就是边路突破啊,而在后防线上,也存在攻守不平衡的问题,如果队员不称职就要被换下。”大戚似乎一语破天机:卢琳和戴宪荣就是违背他的战术纪律而无缘18人名单的。

  有队员也在猜测,难道卢琳、戴宪荣两人会成为另一个李伟吗?4月22日第五轮广州医药主场与江苏舜天一役,李伟因在扑球过程中出现失误,被舜天队抓住机会攻进一球,李伟当时就被换下,至今一场未打,沦为球队多余的人。

  10月7日战胜上海康博之后,在延边传来了绿城取胜的消息,广药队员的心情再次下降到了冰点,这个时候球员们再没有人说对冲超还抱有希望的话了,不过,有队员说:“不管是暂时雪藏或者封杀,李伟突然消失在上场名单外已经在一定范围内增加了我们的心理压力,现在戴宪荣、卢琳又连续两轮比赛进不了大名单,这肯定会直接导致队内互相怀疑的情形,结果就是人心惶惶,在比赛中都是怕这怕那的,生怕万一哪个动作出错了就遭遇这种处罚,而球员在场上的这种表现又有可能被视为‘表现不正常’,那样的话最后会造成恶性循环,出现这样的情况甚至比冲超失败有更大的副作用。”

  但也有人猜测卢琳、戴宪荣被雪藏与李伟被封杀不一样,“李伟的事发生在赛季初,那时还无法判断冲超前景,所以封杀他可能还有其他原因,而雪藏卢琳、戴宪荣是在冲超基本无望的情况下发生的,也许这个时候有人觉得应该有人对冲超失败负责了,于是他们就成为了替罪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