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综述:冲超保级大战纷飞乱 联赛最后高潮迭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7: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冲超的纠葛还没有理清,保级的乱麻又抛洒一地。建业赢了,绿城赢了,广州也赢了,三者间的位置与分差都没有改变,唯一改变的就是时间了,比赛越少,对广州队而言,希望越小。也许他们现在唯一可以希望的就是倒数第二轮建业与绿城的直接碰撞了,但那时建业说不定已经冲超成功了,他们的希望会落空吗?

  原本以为湖南湘军已经领走了那个降级名额,想不到他们却赢球了,这场他们与上
海康博之间注定会有一场大战了。根据赛程,康博最后一轮轮空,这会给湘军一个天大的机会吗?

  河南建业4:1山西沃森

  建业冲超已是势不可挡,在前两轮依靠两个点球获取6分后,本轮比赛他们再次用点球打开了胜利之门,戈麦斯第8分钟的点球中的,已经让建业的一大只脚跨入了中超的行列,建业树旗12年,终于即将等来幸福的一刻,尽管如今的冲超比起当年的冲超来,其意义和回味程度已不可同日而语。

  取胜本轮后,建业只要在获得3分就将提前两轮冲超成功,从这个角度看,下轮客场对垒江苏舜天,将是他们冲超道路上至关重要的一战,取胜了,梦想成真了。建业今年的冲超有点类似前年的

武汉队,去年的
亚泰
队,都有种水到渠成的感觉,虽然上半个赛季,他们不是口号喊的最响的。一个赛季以来,建设所表现出的那种难得的稳定,在中国联赛中并不多见,有点类似强盛时期大连队在甲A的一支独秀。对于建设来说,今年的亚泰或许是他们效仿的对象,稳定的队伍带来的稳定的回报,让俱乐部和球迷受益匪浅。

  对手山西沃森虽然仍然新闻不断,但能在迁移到山西的首个赛季就能保级,也算一件差强人意的事,而与过去王珀治理的球队比较来看,今年的山西沃森也少了那些爆炸性的新闻,山西如果还打算将这张“名片”打造下去,一个好的环境以及一家更为职业话的俱乐部是必须的,草台班子终究上不了台面的。

  延边0:1浙江绿城

  上轮比赛后,黄隆受到绿城主帅王政的点名批判,事后向全队道了歉,这种批判有些不近情理,但效果似乎出奇的好,本轮再次得到替补机会的他终于用一粒重要的进球更好地向全队道了歉。

  从黄隆身上多少可以折射出绿城这支“青年军”的特点,那就是可能还不够成熟,不够老练,经常会犯一些莫名其妙的错误,也时不时的要走些弯路,有点起伏,但俱乐部和教练组却对这支球队有着绝对的控制权,这使得很多事情能够在一种挑明的情况下开诚布公的解决,从而避免了很多误会以及内讧的产生。其实这点对中国的俱乐部而言难得可贵,事实上,很多球队都是在一种内讧的局面下内部瓦解的,这样的教训已经不止一个。

  取胜本轮比赛后,绿城与向往的中超只有三步之遥,他们冲上中超的几率也越发庞大,这场比赛从某种程度上讲,有种肃清历史的味道,绿城脱胎于当年的延边,现在的绿城身上虽然已经看不出当年

延边队的影子,但源头终究是源头。从今以后,所有的恩怨可能都将被尘封了。

  延边足球不缺人才和环境,缺的只是资金以及职业化的管理,期待延边足球大旗再次展示的那天。

  上海康博1:2广州医药

  康博要为保级而战,广州队要为最后的一丝冲超机会而战,这是场谁都不肯输的比赛。最后的结果并不出人意料,广州队的实力终究高出一筹。不过相对弱小的康博还是惊出广州队一身冷汗,他们在广州队1:0领先的情况下,竟然神奇地一度将比分扳平。

  对于现在的广州队来说,冲超的压力有些难以让他们负重,一方面是必须确保自己的胜利,另一方面又不得不期待浙江绿城的犯错,而当对手并没有如他们所愿输球时,那种心理上的压迫感将日益俱增,甚至可能让他们的信心发生动摇。

  在联赛还剩三轮的情况下,广州队还落后绿城3分,他们现在唯一能期待的也许就是倒数第二轮绿城与建业之间的直接碰撞了。

  随着湖南湘军的本轮获胜,他们与康博之间的分差只有3分,加上康博最后一轮轮空,此前认为没有任何悬念的保级大战再次波澜再起,未来两轮比赛将决定最后降级的会是哪队。

  湖南湘军2:1八一南昌

  湘军取得了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虽然迟了点,但仍具意义,这场积分达到13分的他们尽管仍然垫底,但在积分榜上距离倒数第二的上海康博只有3分,况且上海康博还比他们多打了一场比赛,如此一来,保级的曙光再次显现。接下来三场比赛,将最终决定湘军的命运。

  事实上八一南昌也还没有赚够充足的保级分,因此就本意而言,这也是场他们非拿下不可的比赛,好在他们还有浪费的资本,6分的分差还足够他们在保级的道路上占据一个非常有利的位置。

  从本赛季的进程看,湘军与八一南昌其实有很多相似之处,都地处内陆地区,经济相对落后,足球基础更是一穷二白,从某种意义上讲,两队现在正承担着扫盲的重任,两队今后的发展,有赖于当地政府以及企业的支持。

  江苏舜天0:1南京有有

  对于江苏球迷来说,这场比赛让他们心胸发堵,如果这是场争夺中超入场券的比赛,肯定会让他们心花怒放,然而却不是,这场比赛算得上无关痛痒。

  当然,说无关痛痒有点过分,毕竟两队还憋足了劲要争一下高低,这种高低可能为来年的竞争定个调子,但这仅仅是俱乐部之间的一种竞争,与江苏足球已经无关。甚至这种竞争更伤江苏球迷的心。

  比赛的结果多少遂了舜天的心,曾经的江苏足球老大,多少在小弟弟的身上找回了点自信和尊严。然而江苏足球,需要明年重来。当然,舜天还有机会证明自己一次,下轮比赛,他们如能阻截建业一下,就能延缓对手提前两轮冲超的势头,这对他们来说多少是种安慰。

  成都五牛1:0青岛

  两个失意者,一场例行公事的比赛,再次之前,他们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别人冲超了,等到明年吧,只要有心,他们都应该有机会。(李坤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