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城延边静候冲超恶战 队员一个月饼打发中秋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2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晚是中秋节,但远在延边的绿城队员却无心赏月,因为明天下午,客场与延边队的恶战就放在他们面前,而这场比赛的结果极有可能左右绿城最终的冲超命运。

  虽然不能带着浪费情调看月亮了,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随队的绿城工作人员还是千方百计为球员营造出节日的氛围,吃晚饭的时候,俱乐部给每个球员准备了一份月饼,边吃边聊中,大家简单地度完中秋。对此,队员们都看的很开,“等到冲超成功后,我们再来
开庆功宴,肯定比这个中秋还有意义。”一位主力的话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与球员的心态一样,领队鲍仲良也说“胜利是最好的礼物,比什么都来的有意义”。在绿城上下看来,明天下午的这场比赛是很难打的,难打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方面当然是

延边队的实力了。延边足球历来强悍,朝鲜族球员的气质和拼劲都让人钦佩。上半赛季的时候,两队交手,延边队曾在黄龙两度领先绿城,虽然绿城最终2:2逼平对手,但平局也让球队陷入舆论的漩涡。这次延边队坐镇主场,对绿城来说挑战就更大了。事实上,不单绿城,任何球队赴延边比赛,不死也都得剥层皮,广州医药上半赛季就曾遭遇两球落后的惨境,要不是老辣的戚务生祭出奇兵实现翻盘,广州医药也许早就退出了冲超竞争行列。除了两队的争夺,本场比赛还涉及两名射手的争夺,凭借上轮打入江苏舜天的两球,延边队本土射手文虎一在射手榜上已经超越奥兰多多升至榜眼位置,离状榜首位置的提科也只有两球差距,两人之间肯定会有一番争斗。而在上半赛季客场打绿城时,文就进过绿城一球。

  另一方面当然是两队之间的恩怨了,虽然这种恩怨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消退,但余温仍在。目前,延边队中有8个老绿城,助理教练李光浩,队员玄春浩、千学峰、郑东七、金青、俞峰和高树春等,他们中至少有四人仍能打上主力。不过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这些队员却都表示“自己上不上场还不知道,即便上场了也只是当一场普通比赛去踢”,不过据说私下里,他们都已经主动请缨。

  恶战当前,绿城唯一的利好就是双箭头提科和奥兰多都能上场了,他们的联手从一定意义上讲已经是绿城胜利保障。除此之外,剩余的消息都无法让人高兴,前几场表现出色的前腰杨征累积三张黄牌停赛,“这么重要的比赛,杨征却不能上场,你说怎么不要批评他们。”领队鲍仲良提到的“批评”,是指上轮打完上海康博后,绿城主帅王政在新闻发布会上的“点名批评”,那次他总共批评了3名队员,都是在场上时有不冷静的举动。在出征延边前,对内对这几名队员再次进行了严厉批评,并给予了一定的经济和纪律上的处罚。而几个球员也已经冷静下来,不但接受了处罚,而且当众进行了自我批评,向教练和队友表示了道歉。(李坤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