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湘军内部会议强调两点要求 球队自救期盼来年德比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2:1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瞿君报道

  “这场比赛我们必须赢下来。”结束4日下午训练后,湘军主教练徐正印这样跟记者聊着即将到来的与南昌八一队的比赛。显然,在上一轮被裁判“吹掉”了已经到手的3分后,目前仍然排名中甲联赛最后一名的湖南湘军,真的已经到了不能再输的地步了。

  从北京回到长沙后,湘军俱乐部针对目前的形势召开了一次队内会议。尽管俱乐部几位高层对此秘而不宣,但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这次会议主要有以下几点内容:第一,尽快忘记与北京燕捷圣队的这场比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与南昌八一队的比赛中;第二,认清形势,全力以赴,自己拯救自己。据悉,俱乐部高层通过教练组向全体球员传达了最新要求:“在最后四场比赛中要力争用胜利来拯救球队,绝对不能依靠其他球队的仁慈或者同为保级球队的失误来期望保级奇迹发生,并告诫全体球员在最后几场比赛中一定要同心同德,共同拼搏到底。”

  从周一球队恢复训练开始,主力队员在训练场上都练得非常投入,而且拼抢时也绝对是真刀真枪。结果在4日下午的对抗训练中,后防主力刘金不慎在和队友拼抢时造成左肩关节脱臼,中场主力李铮也在拼抢时造成右髋拉伤……“目前球队的训练情况确实不错,大家也都认识到了现在球队所处的危险状况,但由于伤停,本轮球队在排兵布阵方面也出现了新的问题。”徐正印向记者介绍,“在后防线上,王华因为红牌本轮停赛,加上刘金的受伤和罗彤亮的位置前移,我们目前能用的主力就只有陈渝了,所以防线上显得比较吃紧。加上李铮受伤,在中场方面我们也会受到影响。显然,阵容方面本轮湘军将遭受到前所未有的困难。好在上一轮因三张黄牌停赛的主力队员张远杰本轮复出,这多少缓解了目前球队防线上的难题。”徐正印说。

  由于湖南湘军的前身是老重庆力帆队,因此上周日重庆力帆队在中超提前降级后,这两天也成为湘军队员们聊天时的一个话题。跟随老力帆队从重庆来到长沙的湘军球员廖玉权说:“重庆力帆降级了,我们有可能与他们重逢在中甲,但现在的问题是,湘军能否保级?”同样跟随老力帆队从重庆来到湘军的王华、陈渝则表示:“力帆降级了,湘军说什么也要保能成功。”目前在湘军队中,除了上述几名队员外,守门员符宾、刘磊以及刘金、李丹等也是跟随老力帆队从重庆来到湘军的,因此这两天球队中不免有队员会有意无意地聊到重庆力帆。而在这些湘军队员看来,力帆队的再次降级,显然是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而钱的问题却并不是重庆力帆降级的最重要原因,而他们也希望湘军最后能保级成功,明年在中甲联赛上演“力帆德比”。

  让湘军上下感到高兴的是,曾担任球队代理主教练的现助理教练李柯嘉将选择在球队与南昌八一队比赛的当天———10月7日结婚,这或许会成为湘军危难时刻的一针兴奋剂,多名主力队员在结束4日的训练后纷纷表示:要用一场胜利来为李柯嘉贺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