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戚要扼住命运咽喉不弃冲超希望 广药盼着绿城犯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0: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广药队6日将出征上海挑战康博队,这场比赛对于现在的广州队来说有点复杂,就是说,只有广州队客场拿下上海康博才会延续理论上的那一点冲超希望,如果输了,而绿城本轮在客场击败延边队,那广州队目前尚存的那一丝理论上的可能也将会直接破灭,而河南建业、浙江绿城也基本可以宣布今年冲超成功了。

  出征上海之前,广药队3日下午在越秀山体育场与三队打了一场热身赛,此前受伤休
战多场比赛的锋线猛将杨朋锋、刘晓峰首发登场,上一轮主场对成都五牛队比赛中未能进入18人名单的卢琳也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左前卫位置,尤其是伤愈复出的前锋杨朋锋在对抗中表现出较佳的状态,有两球入账,最后一队以3比1战胜了三队。在这场对抗中,大戚在后防线上使用了全新的组合,上一轮对成都五牛比赛中作为首发前锋并打进一球的黎志星,与李志海、唐德超组成了三后卫防守阵型,从对抗上看,如果杨朋锋伤势没问题的话,本周极可能登场,而黎志星的客串中卫将给广州队多了一种人员组合方式。面对本周六客场挑战上海康博的比赛,大戚相当低调,他说:“现在不能单说一场比赛怎么打了,我们要认真对待接下来四轮的每一场比赛了。”而广药的队员表示:“虽然我们主场5比1战胜过他们,但真不好判断上海康博这支队伍的强弱,所以客场和他们比赛的时候还是要谨慎一点好。”

  碰着倒数第二的保级球队也没有充足的必胜信心,这对广州医药队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有队员承认,这个转折就是9月23日第21轮客场被青岛海利丰逼平带来的,那个平局直接导致冲超形势被完全逆转,从那以后球队的训练情绪可以说下降到了最低点,训练中的欢声笑语没了,训练场上的喊叫呼应也没了,“当时的训练,只有教练在喊叫,队员们的情绪普遍不高。”一位队员说。而主教练戚务生则说:“我对上一轮主场战成都五牛队前调整队伍情绪的效果不满意,希望在目前的形势下,出征上海的时候全队的情绪能较好地调整过来。”

  这一段时间来,大戚在训练中一直向队员们强调要忘掉之前的比赛,尽快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虽然冲超机会渺茫,但只要有希望就要去争取。为此,在十·一长假期间,俱乐部特意允许队员在不影响训练和休息的情况下,可以在训练后各自访亲探友,希望通过佳节期间和亲属、朋友的交流可以平静一下低迷、压抑的心态,更好地投入到后面的比赛当中去。在4日的采访中,也有部分队员的情绪明显高了起来,“不管怎么样,都要好好去争取每场比赛的胜利,不管冲上还是冲不上中超,我们都要把接下来的比赛打好。”门将张云涛说。而前锋温小明则说:“谁能完全保证自己在后面的比赛中不会犯错误呢?我们就等着绿城犯错,但之前我们自己必须要挺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