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药冲超形势已无需赘言 两员锋线复出阵容仍不完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12:3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今日下午将进行中甲第22轮的比赛,广州医药将在越秀山摆擂迎战成都五牛。对广药队来说,目前冲超形势之严峻已无需赘言,他们只有战胜五牛才能继续保持追赶竞争对手的可能。

  从青岛归来之后,广药队球员经过最近一周的调整,在精神面貌和竞技状态上都得到了改善。昨天下午,广药队于越秀山体育场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训练。从训练场面来看,
广药队球员表现得甚为活跃,似乎完全摆脱了上一场比赛惜平的阴影。更为难得的是,饱受压力多时的主帅戚务生看上去也显得颇为轻松。戚务生昨天表示,球队目前最令他欣慰的是士气不错,因为球员们都很清楚自己队目前的形势。事实上,广药的球员对冲超也未完全失去信心。上场攻进一球的温小明就认为,球队最近的表现其实不差,只是欠缺一点运气而已,但比赛还有5轮,绿城还是有失分的可能。

  “最近的情况很理想,我们前段时间受伤的球员都能打比赛了。”戚务生训练结束后很开心地向记者说。确实,杨朋锋和刘晓峰这两名攻击手已经因伤缺席了很长一段时间,但昨天他们双双出现在广药队训练场上,这意味着他们今天都能进入广药队的18人大名单当中。而在昨天的训练中,穿着一对醒目新球鞋的杨朋锋表现尤为抢眼,无论是分组对抗还是射门练习都有上佳发挥。在杨、刘两将复出之后,广药队锋线捉襟见肘的状况得到了彻底的改善。不过,大戚透露两名球员毕竟刚刚恢复,所以他们今天都很难首发出战。

  尽管广药队两员锋线大将复出,但广药队的阵容却并不完整。此前的绝对主力卢琳和戴宪荣昨天都没有随队出现在越秀山的训练场上,他们今天无缘比赛的18人大名单。据悉,这与两名球员最近状态不尽如人意有关。卢琳缺阵似乎暂时对广药队影响不大,毕竟右路有复出两轮的冯俊彦,而左路最近一直都是由黄志毅担任主力。但戴宪荣缺战的后果则令人难以猜测,如果用巴布拉顶替其位置,那么在首发阵容中,舒马赫和拉杜卡努两人之间必定要放弃一个。

  五牛昨天抵达广州之后,也于下午赴越秀山“试脚”。由于五牛上轮主场输给绿城之后受到当地球迷的质疑,五牛主帅黎兵窝了一肚子的火。本轮虽然客战志在必得的广药队,但他们并不会轻易缴械投降。最近2个赛季,穗足每到季末都会莫名其妙地患上“疲软症”,从而令此前累积的优势化为乌有。上轮客场战平青岛是否广药队本季再度“病发”的先兆呢?今战五牛一役,实在不容穗足大意。

  温馨提示:由广州中一药业有限公司主办的“消渴丸25周年庆大型抽奖活动”于今天14时30分在越秀山体育场举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