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风双煞停赛作壁上观 绿城全华班出战攻击力受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2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甲联赛还剩最后5轮,然而冲超的局面依然混沌,除了河南建业一只脚已经跨入中超外,浙江绿城和广州医药还要为另一个中超名额一争高下。明天的比赛对于双方来说,又都不容有失。

  绿城明天坐镇主场,对手为上海康博,这场比赛并不好打,一方面是因为康博还没有赚取足够的保级分,他们仍需要放手一搏,另一方面是绿城前线上的两把巴西尖刀——奥
兰多和提科双双因为累积三张黄牌挺赛。

  奥兰多和提科都是在上轮取胜成都五牛的比赛中染黄的,由于此前两人各有两张黄牌在身,再次染黄,意味着与明晚比赛绝缘。尽管也有人认为,两人的染黄存在“洗牌”的嫌疑,因为在最后5轮比赛中,上海康博相对是较弱的一个对手,利用这场比赛缓冲一下,以便腾出精力为接下来的最后4轮比赛作准备。不过对于这种说法,绿城领队鲍仲良坚决否认,“两人的染黄纯粹是种意外,提科得牌后,我们立马通过翻译告诉奥兰多千万别得牌了,可那场比赛他太兴奋了,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结果在一次铲球中也得了牌,结果造成这种情况。我们一直不敢小看康博的,客场的时候,双箭头在,我们也只是与他们战平,我们不可能如此冒险。”

  两人双双停赛对于绿城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本赛季两人联手在联赛中为球队攻入22球,占到全队进球的百分之七十以上,其中提科为13球,奥兰多为9球,两人甚至还分享了射手榜第一、第二的位置。如何填补两人留下的空档,这成了放在绿城面前的一个难题。“就实力而言,我们队中可能还没有哪两个人能顶替他俩,但越是这样,越需要大家的团结。”鲍仲良说道。而据记者了解,除了奥兰多和提科学,队长胡明华也将因伤错过这场比赛,至于第三外援萨莫埃尔是否是出战,也还是个问号,毕竟他已经有两个月时间没上场打过比赛了。

  不过本赛季绿城也有过“全华班”出战的经历,并且表现还不错,那场比赛就发生在足协被半决赛次回合对阵大连实德,虽然绿城最终3:4告负,但那场比赛中不少人的表现相当惹眼,譬如独中两元的孙巍等等。

  绿城憋了劲要拿3分,但他们仍是一副“内热外冷”的架势,广州医药就不同了,他们再次祭出“金元政策”,据说这次广药集团广药拍出了两个“250万”共500万的重奖计划:一是奖金总额250万元的抽奖;一是如果广药队胜了,将以球队的名义捐赠价值250万元的药品给公益事业。手笔之大,让人倒吸一口冷气。

  正当冲超竞争白热化的时候,为了避免“无序竞争”、“盘外招竞争”,中国足协近日特地下发了“严肃赛积赛风”的通知,严厉查处

赌球、假球和各种腐败行为。对此,绿城方面举双手赞成,“通知中强调的每一项,都是我们梦寐以求的。”鲍仲良兴奋地说。

  (李坤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