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湘军命系悬崖发起抢钱大战 最后五轮放弃工资保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4:1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瞿君报道

  “从本轮比赛开始,我们场场都将是生死战。为了保证大家的利益,经俱乐部研究决定,从本轮开始把每场原定30万元的赢球奖金提高到35万元,而且比赛一打完立即发放。”日前在湘军召开的内部会议上,领队虞惠贤这样向大家宣布了俱乐部的最新指示,这也意味着湘军在命系悬崖时开始了最后的大决战。

  26日下午四点半,已经年近六十的主教练徐正印拎着一个非常时髦的阿迪达斯袋子出现在球队训练场边,这让正在参加训练的许多主力队员浮想联翩:“口袋里的肯定是钱,要不徐老师也不会拿这么时髦的袋子。”为了求证自己的猜想,张远杰、王华、罗彤亮等几名球员还开玩笑相互打赌。结果几个人决定派本轮因三张黄牌停赛的张远杰前往“打探消息”。

  “徐老师,是不是要给我们发工资呀?”在湘军里素有“小诸葛”之称的张远杰用这样一句话来“套”徐正印,不想正是这句话,很快就让徐正印验证了大家的猜想:“袋子里的确实是钱……”不等徐正印说完,“呼啦”一下,他的身边就围满了球员。看到大家都围了过来,徐正印赶快捂紧了袋子,“但这笔钱是准备剩下几场客场比赛做差旅费用的。这几天眼看就要到国庆节了,银行里的人特别多,为了取出这笔现金,我可是费了很大周折。昨天已经开会说过了,从现在开始,俱乐部将保证在比赛结束后立即兑现赢球奖。”

  “其实大家也都知道俱乐部目前的困境,也知道为了保级才不得已采取保奖金弃工资的这一对策。而为了保级,我们肯定会在最后几场比赛中拼尽全力的。”听到徐正印说话后,罗彤亮这样向记者表示,“我已经早早就做好准备了,为了球队保级而拼搏。相信大伙儿也跟我一样,会为球队的将来去拼的,降级对我们每一个人都不会有好处。”

  尽管这话放在过去听起来或许有些夸张,但放在现在的湘军球员身上,却是真实的写照。为了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许多主力队员主动加量训练,相互间也似乎多了一些默契。27日下午的训练结束后,在前两轮比赛中都有好些得分机会却一一失去的主力队员杨思源主动留下来练习射门,而本轮有可能作为前锋奇兵首发的罗彤亮也在训练中格外买力。显然,湘军要是保级失败,也直接关系到球员们自己的饭碗。

  由于本赛季中甲联赛只剩五轮,但排名积分榜末尾的湘军仍然与排名倒数第二的上海康博相差7分,因此降级的警钟早已经在湘军球员们耳边敲响。“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如果本轮我们不能战胜北京队,那么湘军确实有可能在赛季结束时仍然排名倒数第一。”27日下午,徐正印在谈到湘军保级前景时说,不过让他高兴的是,“目前球队确实比较团结,球员们也都看到了球队降级后有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因此在训练中大家都非常卖力。”

  27日下午结束训练后,本赛季上半段担任球队领队的山川公司负责人李密成专程从北京来到长沙并观看了湘军的训练。看到老领队出现在训练场边时,球员们也与聊了起来。李密成在告诫大家要抓住最后机会保级的同时,也给大家带来了不好的消息:“目前北京队积分为17分,比湘军仅多8分排名倒数第三,与湘军同属保级球队。而在遭遇3轮不胜后,北京队也急需一场胜利,他们也为争取本场的胜利下达了必胜令,估计30日下午双方将有一场恶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