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冲超大势已定建业野心膨胀 操纵绿城广药欲在手掌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3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领先第三名7分的领头羊河南建业本轮又是面对一个实力较弱的南昌八一队,这3分自然早早划归自己囊中,而且建业现在还想过一把导演的瘾,提前冲上中超后再“操纵”绿城、广药谁升天谁下地。

  自联赛第13轮建业主场擒下冲超最大对手广州医药,并一跃成为领头羊后,在头把交椅上一坐就坐上了瘾,待到现在不但无人撼动,而且优势越来越大,领先优势已从最开始的1分到了现在的7分。细数今年剩下的比赛,在河南建业、浙江绿城、广州医药这三支冲超热门队中,建业剩下的比赛显得相对轻松,9月30日客场战南昌八一、10月7日主场斗山西、10月14日客场拼江苏舜天,这是建业冲超最后的“三大战役”,假如这三场比赛均获得胜利,那么不管对手的比赛结果如何,手握55分的建业都可以在最后两场主场对浙江绿城、客场对广州医药的比赛之前安全上岸。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手握55分当可升超,最后5场比赛2主3客,取9分,这似乎对今年主场不败、客场只输一场的建业来说不是一件太难的事情。反观建业的冲超对手却都不好过,浙江绿城和广州医药都有“阴沟翻船”的先例,他们谁也不敢保证最后的5轮比赛能全取15分,更何况浙江绿城在倒数第二轮要北上挑战建业、广州医药要在收官之战中主场面对领头羊,他们的升级形势也许还要看建业的脸色,也就是说,如果建业在南昌、山西、江苏身上拿到9分,就可以左右绿城、广药的命运了。

  但这9分毕竟还没到手,因此建业在25日上午就开赴中牟训练基地,为本轮客战南昌八一做最后的准备。上一轮主场对北京燕捷圣时建业惊险地在比赛最后时刻凭借一记点球击败对手,不过在比赛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在迟迟打不开僵局的局面下明显办法不多,或多或少出现急躁情绪,这给建业队敲响了警钟,俱乐部总经理张宇认为:“现在谁打建业都兴奋,上一场出现的问题也给我们提了个醒。南昌队此前的几轮比赛表现不错,加上建业是客场作战,这必定是一场恶战。所以建业队必须以我为主,冲超的最后关键时刻,不能出现任何放松和侥幸心理。”

  主队南昌八一在李晓的带领下,上下半程的比赛判若两队,从赛季开局的六连败,到最近的六轮不败(1胜5平),战斗力让人刮目相看,因此建业主教练门文峰也不得不对这场比赛的困难想得更多一点,在本周的训练中一再要求队员不要多想还有几轮冲超的事,一门心思打好眼前的一场比赛才是正确的态度。

  由于郑州没有直达南昌的航班,因此河南建业全队要从28日一早乘坐飞机抵达上海,然后再转飞南昌,迎接与南昌八一的冲超大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