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药500万巨资回谢社会 球队冲超渺茫仍有诸多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搞足球不仅仅是冲超。”在冲超希望渺茫的情况下,尽管广药集团也没有放弃对最后一丝希望的追求,但在足球的平台上他们还计划要做很多事情。

  30日广药队是主场迎战成都五牛队,本场比赛的主场经营由广药集团旗下的中一药
业负责,取名“中一消渴丸杯”,因为今年正好是中一药业的主打产品消渴丸上市25周年,所以他们有两个250万的计划:一是在本场比赛时会搞一个奖金总额250万元的“消渴丸25年抽奖活动”;二是如果广药队胜了,中一会以球队的名义捐赠价值250万元的药品给公益事业。

  23日郁闷地战平青岛海利丰,让广州医药队在冲超的道路上掉队了。原本有赞助商计划在24日搞一个“广药冲超与我同行万人签名仪式”活动,因为冲超梦几近破灭而临时宣布取消,此举在广州球迷中引起两种反应,一种认为球队理论上还存在冲超的可能,这个活动如照常举行可以提升士气,打好后面的比赛,另一种观点则认为要尊重现实,事到如今也只能放弃今年,及早计划明年了。

  一部分球迷还可以有乐观的理由,但广药队员们从青岛回到广州后郁闷至极,就连一向沉稳的主教练戚务生也难掩遗憾和无奈,球队周一开始恢复训练的时候,往日的欢快气氛没有了,转而是一片沉闷。广药俱乐部对球队内的这种气氛感到可怕,按照俱乐部高层的说法就是:“解决好了可以让队伍继续向上努力,反之可能会使球队一泻千里。”

  冲超无望后即溃不成军的经历其实在广州队前几个赛季中也曾经有过,所以,俱乐部发现这个潜在的危险之后马上鼓励队员振作起来,无论是否能冲超都绝不能自暴自弃。26日的训练结束后,俱乐部通知球队27日傍晚训练结束后一起集体聚餐,以期通过聚餐沟通感情,统一认识,鼓励教练、队员把冲超的思想包袱卸掉,接下来的比赛该怎么打就怎么打,“最关键的是能对得起这么多支持球队的广州球迷,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广州足球。”广药俱乐部常务副董事长谢彬说。

  万人签名活动取消后,广州一个球迷组织马上策划了另一个活动,决定在30日对五牛的比赛中一起亮出“感动球队、感动球迷”的口号,“感动球队”:用最热烈的呐喊声为球队加油,让他们知道我们一直没有放弃他们;“感动球迷”:球迷联盟要以实际行动带领现场的其他球迷为广州队呐喊助威。球迷组织要求各个球迷继续给予广药队支持,“就算球队今年冲不上中超,都不要骂球队。”

  广药俱乐部常务副董事长谢彬2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特别提到了要用胜利感谢广州球迷,他说:“本赛季最难得的是广药队得到了广大球迷的热情支持,球市做起来了,就是球队取得成功的一半,因此我们要用胜利回报广州球迷。广药接手广州足球不到一年,我们在各个方面都投入了很大精力,短时间内取得现在的成绩实属不易。即使今年广州队冲不上中超,广药仍会继续支持广州足球,明年的目标仍然是冲超。”据了解,即使在目前的情况下,广药集团也不会放弃广州足球,一是即使今年只有一线希望,也要打好比赛;二是明年也不放弃足球,不放弃冲超目标,利用足球这个平台提升广药的企业形象,拓展广药的产品空间。

  28日上午,老帅戚务生将按部就班地安排录像课,一起与队员集中研究成都五牛队。本赛季广药队客场曾依靠拉杜卡努的进球1比0击败了五牛队,不过比赛过程中广药队并不占多大优势,此次主场作战,大戚要求队员一定要打出主场气势,一定要奉献给球迷一场精彩的主场比赛。在谈到周末的比赛时,谢彬说:“广药队的目标肯定是要争取胜利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