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城跨过蜀道球队上下一展笑颜 宋老板获满意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2:5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薛军报道 尽管付出了联赛第一射手堤科和第二射手奥兰多各得一张黄牌、累计三张黄牌将一起缺阵下周六主场迎战上海康博的沉重代价,但绿城23日在成都还是笑得很开心。因为他们以2比0击败了排名第四的成都五牛,闯过了“难于上青天”的蜀道,而竞争对手广药队却在客场被青岛海利丰1比1逼平,绿城领先广州3分,在联赛只剩五轮的情况下把包袱扔给了广州,冲超的道路又平坦了起来。

  绿城老板宋卫平很久没给球队做思想工作了,但在21日绿城出征成都的前两个小时,宋卫平推开繁忙的公务专程赶到中泰基地给绿城球员上了一个小时的课,这是近三年来宋老板第二次给队伍做战前动员。

  在2001年铁心冲甲A的那个赛季,宋卫平对球队事务可谓亲历亲为,但从2002年到2005年的四个赛季中,专门到球队给队员做思想工作几乎没有发生过,7月15日绿城在客场意外败给湖南湘军后,宋卫平曾专门到球队与队员开了一次会。现在冲超大战进入到白热化阶段了,宋卫平再次来到球队给全队开了一个多小时的会议。当然,宋卫平在会上并没有批评球队,三点意见都是鼓励、减压的:一是球队要重视防守,争取在后面比赛中不失球;二是要有斗志,队伍不能受外界的传言影响;三是只要全队拼命了、尽力了、打出风范了,任何结果他都能接受。

  结果是,客场作战的绿城给了宋老板最满意的结果。

  比赛进行到第8分钟,绿城的21岁前腰杨征就用一脚劲射敲开了胜利之门,而整场比赛,他在前场的穿针引线和飘忽跑位给主队的后防制造了很多麻烦。外援前锋奥兰多也是场上焦点人物。第53分钟,奥兰多接队友的右路传中,跳起后侧身凌空打门,可惜球却击中横梁弹出,但仅过了两分钟,奥兰多又接到左路任意球,几乎是贴着地面将球顶进球门。

  终场哨响,杨征一脸的喜悦,主帅王政也主动迎上去,热情地握着他的手,拍拍他的肩,夸他踢得很不错。

  战胜五牛后,绿城将士又听说了广州队被青岛队逼平的好消息,王政十分开心。他说:“接下去我们一定要打好每场比赛,绝不能再给广州反超的机会。”他对冲超显然是信心十足,“对冲超,我不会有一丝动摇。即使输给广州后最困难的时候,我也没有动摇过。我们一定会得到想要的结果。”

  奥兰多笑了,马成笑了,杨征笑了,大家都笑了……在2比0和领先对手3分面前,绿城上下难得地一展笑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