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药梦幻开局后诡异失球 老板给球队送慰问调整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2: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又是在客场、又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将比分扳平,广州医药队在许胜不许平更不许负的形势下再度掉链子。在1比1战平青岛海利丰后,由于河南建业、浙江绿城双双取胜,广州医药队与第二名绿城的分差再度被拉开到3分,在比赛还剩余五场的情况下,若没有奇迹出现,冲超可能要再等待一年了。

  梦幻开局与诡异失球

  客场挑战青岛海利丰的比赛被广药俱乐部高度重视,俱乐部高层早就放出话来:“打完浙江队之后剩下的6轮比赛必须都要赢,不赢就意味着冲超无望。”21日早上,也就是球队出发赴青岛前一天,广州医药集团副总兼广药俱乐部常务副董事长谢彬到球队看望队员,与教练、队员谈心,为队伍减压,鼓励队员全力拼搏。

  比赛开打之后广药队取得了一个梦幻开局。第20分钟,广州医药队前锋温小明接到外援拉杜卡努的妙传首开纪录,广药队在客场1比0领先对手,而且海利丰队不高的士气更让广药队看到了拿3分的希望。可是下半场比赛开始后风云突变,主队像换了一批人一样死拼广州队,第52分钟,海利丰右路下底传中,球传到点球点附近时却突然弹起,这给冲出来准备扑球的广药门将张云涛来了个措手不及,失去重心的张云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后点跟上的于大宝铲射破门,1比1。原来,青岛队的传中球恰好砸在草坪上的一个坑,突然蹿起的皮球一下子改变了方向。

  可以用鬼使神差来形容这个让张云涛再扑一千次都不会出问题的失球,但广药队的好运在这个丢球之后也到头了,拉杜卡努的射门稍稍偏出门柱、冯俊彦的射门击中横梁弹出、邹游的射门也是擦门柱而出。

  老板慰问与目标调整

  1比1的比分让广药队冲超陷入了极被动的地步,球队上下都很清楚,24日联系到大戚时,老帅难掩失望:“我不想谈接下来的冲超形势了,先把接下来的主场比赛打好再说吧。”而队员们在24日中午返回广州后几乎也都封闭了自己,在和几名队员的聊天时他们都难掩失望情绪。

  球队的低迷情绪让广药集团高层甚为着急。比赛结束的当晚,广药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杨荣明委托广药集团副总兼俱乐部常务副董事长谢彬向在青岛的球队送去慰问,鼓励教练、队员不要为一场比赛的得失而气馁,并特意安排广药集团旗下的中一药业组织几十名员工,务必在24日早上到

白云机场迎接球队,杨荣明表示,比赛打到这个时候必须要放下包袱,争取后面比赛的胜利。

  球队回到广州后,谢彬代表俱乐部表示:“从现在开始,希望大家不要再看重冲超的结果了,现在最重要的是要认真对待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在下面的比赛中打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做到问心无愧就够了。”面对记者这是否意味着广药放弃今年冲超时,谢彬没有正面回应,他只是说,广药队现在最需要的是提高自己的能力,“在目前的形势下,我们要排除一切杂念,只要有一线机会我们都不会放弃,现在还剩五轮比赛,广药队会全力去拼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