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药诧异青岛突然发狠 冲超希望破灭戚务生脸色铁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下午,当记者来到青岛天泰体育场时,发现满头白发的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沈强端坐在看台上。

  比赛开始,沈强问起青岛海信队的出场阵容,“会不会是全部主力出战啊?”不经意间就露出此行的真正目的。

  “你们广药也不想攻出来啊,青岛队也好像不想打啊,这比赛……”此后,他一直不动声色。当广药队的温小明攻进一球后,他拿出手机开始发短信。

  上半场结束,1比0广药队领先。

  风云突变。下半场开球,青岛队判若两人,狠铲,前压,边路狂突,中路直穿。

  “沈总啊,看样子青岛队是真打了啊!”

  第52分钟,青岛队前锋于大宝攻进一球,沈强与助手手舞足蹈,然后又打开手机发短信。

  此时浙江绿城客战成都五牛的比赛也已经开赛。

  “嘀!嘀!”沈强的手机短信响了。“沈总,你们队进球了吧。”“是的,杨征打进了一球,我们1比0领先。”

  稍顷,助手把自己的手机拿给沈强,两人看着短信大笑起来,俨然不觉有广州记者坐在他的身边。那笑声有点撕裂的味道。此时,广药队正对青岛队的球门进行轰炸,多次无功而返。

  第四官员郑松革举牌,比赛补时3分钟。

  突然,沈强的手机响起。“正在伤停补时,还有三分钟……”话音没落,他马上挂了电话。

  “广药队平了,你们该上线了。”记者打趣道。“还没,有五轮呢,广药还有机会。”

  当比赛结束记者走到球场回望看台时,沈强和助手已经消失得无踪影了。

  广药队主帅戚务生紧绷着脸向休息室走去。戴着墨镜的青岛海利丰俱乐部老总王守业疾步跟上。大戚并没有觉得王守业的存在,径直走进休息室。王守业还是跟到休息室门口,拍了拍大戚的肩膀:“戚导……哎,打到这份上,您老人家保重身体。”两人目光相对,无言,尴尬。

  此时,坐在教练席上的广药俱乐部副总杨旭,助理教练黄洪涛、张兵,队医、替补队员等人没有一个站起来。俱乐部副总吴晓东站在广药队球迷的看台纹丝不动。

  温小明泪珠满溢拒绝了电视台的采访,唐德超瘫坐在草地上,戴宪荣、李志海等躺在草地上。无声胜有声。

  青岛队主帅左文清早早就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坐在主席台一角,没有任何表情。他的赛后评十分简短。没有人愿意向大戚和左文清发问。发布会迅速结束。

  左文清有意与大戚握手,但对方已经转身出门,走在长长的球场走廊里。这位60多岁的老帅腰板依然笔挺,但旁边静得连一根针着地的声音也可以听见。

  大戚随手撕碎了从裤子里掏出来的球票,丢在休息室门口的地上。

  本报记者谷正中(本报青岛专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