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平海信广州冲超前景黯淡 戚务生:后六轮须全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5:12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中甲进入收官阶段

  冲超,广州队悬了!

  实现南粤足球的复兴,一直是广东足球人梦寐以求的心愿。可是,原本有望与深足会师中超的广州医药队,昨晚在中甲第21轮与青岛海信队战成1∶1,冲超前景变得灰暗。与
青岛海信队的比赛之前,广药队积38分,落后于建业的43分与绿城的39分。因此,广药主教练戚务生为队员设定了一个艰巨的目标:“最后六轮必须全胜。”

  从客观上看,广药队的本轮对手青岛队刚刚走出罢训的危机,整体实力不如广药。本轮的对阵形势,也对广药比较有利—成都五牛坐镇主场迎战浙江绿城,五牛主教练黎兵是戚务生的得意门生,黎兵也曾担任过绿城教练,关键时刻应该会帮助恩师阻击绿城。

  绿城队在客场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2∶0干净利落地拿下了五牛队,而河南建业也以1∶0击败了弱旅北京宏登,但是广药队却没有能够拿到3分。

  虽然广药队的温小明在第16分钟取得进球,但是即将启程去葡萄牙本菲卡俱乐部试训的青岛海信队员于大宝,在第52分钟攻破了广药队的大门,1∶1。就这样,建业与绿城这两个大热门都取得了应有的3分,只有广药队3分变1分。

  本轮结束后,中甲还剩5轮联赛。积46分的河南建业前景一片大好,积42分的浙江绿城也松了一口气,积39分的广药队的冲超希望则缩减了许多。

  接下来的两轮比赛中,只要建业队拿下实力一般的南昌队和山西队,他们甚至都可能提前数轮冲超成功。绿城的前景也比广药有利。在两队比赛的胜负成绩上,绿城依靠客场进球多力压广药一筹;绿城接下来三轮的对手分别为上海康博、延边和南京有有,实力都不算太强。只有等到倒数第二轮,他们才会客场遇到河南建业。只要将3分的优势保持下去,即便绿城输掉与建业的这场恶战,只要能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战胜基本降级的湖南湘军,仍将冲超成功。晶报记者吴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