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综述:海信平传言不攻自破 广药冲超前景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广州医药危及了。这是本轮比赛后唯一的话题。在竞争对手河南建业和浙江绿城都取胜的情况下,只收获了一场平局的广州医药,越来越不能把握自己的命运了。

  本轮过后,广州医药落后绿城和建业的分差为别为3分和7分,除了与绿城可能还会有一搏之外,要追赶建业几乎不可能了。

  在冲超前景上,建业无疑是最为光明的,如果他们能在接下来的两轮比赛中取胜实力不强的南昌和山西,他们甚至都有提前数轮冲超成功的可能。

  绿城的前景比起广州来,也显得有利很多,在两队比赛的胜负成绩上,绿城依靠客场进球多力压广州一愁,接下来三轮比赛,绿城的对手分别为上海康博、延边和南京有有,实力都不算太强。只有等到倒数第二轮,他们才会客场遇到河南建。而只要将三分的优势保持到底,即便输掉这场恶战,只要绿城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主张战胜基本降级的湖南湘军,他们仍将冲超成功。

  青岛海信1:1广州医药

  传言终究只是传言,青岛海信并没有如外界预料的那样拱手送上三分,对于积弱不振并且是非缠身的

中国足球来说,也许这就是希望。于大宝对垒绿城时击中横梁的那脚,这次却演化成了对广州队的进球,真是造化弄人。

  一分对广州医药来说是远远不够的,这种不够不仅仅体现在积分上他们已经落后同为竞争对手的绿城3分,落后河南建业7分,更重要的是,这个信号明白无误地告诉他们,并不是每个对手都如山西沃森那样孱弱。

  现在尚不能说广州医药已经退出了冲超竞争者的行列,既然河南建业能在北京翻船,它也可以理解,绿城、建业以后都有翻船的可能,当然广州医药也有可能翻船。在错综复杂的局面以及盘根错节的微妙因素面前,一切都是那么不确定。

  现在再来关照青岛海信的命运,有些让人可惜,一支如此有实力的球队,每每死于莫名其妙的内讧,真的很不值得,要是没有中途的那些意外输球,现在的它应该仍在冲超者的行列。只是历史没有假设。

  河南建业1:0北京宏登

  建业最后时刻的点球价值连城,这等于宣告了建业冲超的成功,在联赛只剩下最后5轮的情况下,他们已经领先第三名的广州医药7分之多,按照他们此前踏出的坚实步点,这样的优势足以让他们梦想成真。

  比赛总是充满猜测,赛前,外界觉得这只是场走过场的比赛——不是说两队之间曾在怎样的交易,而是说两队的实力对比过于悬殊了。与这场的对手较量,建业应该不费气力,也应该在他们“四连胜”的掌控之中。然而结果却差点颠覆了外界的猜想。如果没有这个点球,如果宏登的那个进球有效,一切都不同了。

  这个有惊无险的结果应该给建业警世,同时也给绿城警世,中甲尚不存在绝对的大佬,任何的轻率或者乐观,都可能受到致命伤害。而死在这样的伤害面前,无疑最为愚蠢。

  感谢北京宏登的无畏和勇敢,中国足球需要这样的骨气和斗志。

  成都五牛0:2浙江绿城

  一贯多变的王政克隆了上轮取胜青岛海信的阵容,他的不多见的坚持收到了成效,在与成都五牛的对垒中,正是第8分钟杨征的机警补射,给了他一颗定心丸,甚至给了绿城一张明年中超的入场券。

  没打这场比赛前,在冲超的三个竞争者中,绿城是最艰难的,这种艰难不仅在于赛程的安排,更在于现实的环境,然而仅仅一轮比赛,一切都峰回路转、柳暗花明,至少绿城已经将最大的包袱甩给了广州队。

  这场胜利连同上一场的胜利具有某种复制性,至少从前场进攻三叉戟提科、奥兰多和杨征的组合来看是这样,在最为关键的时刻,绿城终于找到了这把打开门锁的钥匙,虽然迟了点,但仍价值非凡。奥兰多的进球锁定了胜利,同时再次证明“外援进球球队不败”的“绿城定律”。

  这场比赛的胜利同时也意味着成都五牛彻底退出冲超的队伍,下一年,他们从头再来。

  延边1:0山西陆虎

  随后有这湖南湘军的垫底,延边和山西陆虎都不要为保级操太大的心,但尽量提前赚足保级的分数,这点仍然至关重要,何必事实都拖到要决定命运的时刻才去惊觉呢?

  为保级赚足足够的分,这是双方比赛的唯一目的。从某种意义上将,山西队这方面的心态更为急切一些,对于一直处于动荡不安的球队来说,保级了,他们可以松口气了,至于其他的,很多时候不是球员或者教练能决定的。只是延边的客场一贯不好打,输球也是正常的事。

  取胜本场比赛后,延边完全可以说自己保级成功了,在联赛只剩下5轮的情况下,他们已经领先湘军14分,应该没有后果之忧了。对于延边来说,一个艰难的赛季又过去了,这地域边缘化以及足球版面边缘化的今天,

延边队如何走出中甲的混沌,重新作为一股新势力崛起,是个问题。

  南京有有0:1八一南昌

  八一南昌的这个三分,让他们避免了降级的忧虑,尽管他们离赚足保级分还有一定距离,但对比湘军10分的领先优势,让他们在今年的中甲站稳了脚跟。因此,这个赛季对他们来说,仍旧是算得上成功。而对于南昌这个新的足球版图来说,他们也开始有了自己真正意义上的位置。

  与八一南昌相比,这个赛季对于南京有有来说,又是失败的,在早早失去了冲超的可能后,有有将更多的注意力投向了突破,无论是打法还是人员上。江苏足球本赛季又算得上颗粒无收,南京有有和江苏舜天都没能扛起江苏足球的大旗,明年会如何呢?也许舜天可以靠着买壳进中超,但江苏足球仍需证明自己一次。也许,明年该是有有必须证明自己的时候了。(李坤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