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前瞻:广州冲超收官冲刺 浙江绿城挑战“蜀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0:41 信息时报

  中甲联赛剩下6轮,冲超名额只有两个,有希望冲超的球队剩下3支。这样的形势,对于排名第三的广州医药足球队来说,剩下的比赛必须全部拿下,即便有一场比赛战平,也极有可能丧失冲超希望。昨天,广州队北上青岛挑战青岛海信队,全力冲刺六连胜。

  广州欲冲刺六连胜

  在此前主场拿下浙江绿城之后,广州队成功攀升到积分榜第二的位置。不过,由于上一轮轮空,广州在浙江队获胜之后,被挤掉了榜眼的位置。现在,建业43分,浙江39分,广州38分分列积分榜第三。

  对于接下来的形势,广州队主教练戚务生心中雪亮,“只要我们一直全胜,建业不会让绿城的,我们的形势还是不错的,”大戚说。不过他也知道,接下来不能有任何闪失。比赛还剩六场,从局面分析,广州每轮的对手都是绿城上轮的对手。换言之,他们大可“看菜吃饭”,在净胜球方面更容易掌控局面。倘若两队日后真陷入到要比较净胜球和相互胜负关系的局面,广州都占得上风。

  在接下来6战中,有两战对于广州队来说至关紧要,其中一战就是今天客场对青岛。从整体实力来看,青岛队属于中甲上游,全队攻防颇有章法且又占据主场之利。近几年来,广州队做客青岛还未尝过胜绩。

  出征之前,广州队折损了两员大将,后防大将巴布拉和上一战上演处子秀并入选了U-19国家队的小将徐德恩,不过,因伤缺席了近半年的刘晓峰已经伤愈归队,这对于广州队的锋线来说是个极好的补充。

  浙江绿城挑战“蜀道”

  广州队最大的对手浙江绿城队本轮困难也不小,将客场挑战实力同样不俗的成都五牛队。对于绿城来说,明天客场挑战成都五牛队的比赛将是他们在冲超路上最为关键也是最困难的一役,许胜不许败,甚至连平局都不行。

  众多圈内人士都透露,曾是大戚得意门生的黎兵在成都已经摆好了龙门阵,绿城此番的挑战肯定不会轻松,黎兵肯定会全力帮自己的恩师一把。此外,黎兵和助理教练徐建业都曾在绿城队执教过,相当熟悉绿城队的战术打法,这一点让绿城不得不防。

  除了本战,绿城接下来还有两场硬仗,一是10月7日客场挑战延边,延边的主帅高晖同样是当年戚务生门下的弟子;另外,10月21日,绿城作客挑战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也将是一场硬仗。对于浙江队来说,目前最为迫切的任务就是拿下成都五牛,要拿不下,那后面就危险了。

  时报记者 徐立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