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城球迷怀揣广州队比赛录像带 只身一人赴足协请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2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正当中甲联赛广州、绿城、河南三支球队为两个中超名额争的头破血流的时候,正当各种明的、暗的传言和交易在坊间飞速流转的时候,可能参与竞争的俱乐部还坐的住,但有球迷已经坐不住了。

  “明天一早,我就要去北京了,向中国足协请愿。”今天晚上,绿城的铁杆,同时也是中国足球铁杆的司徒鹏打电话给记者。

  “请愿?”记者一开始一头雾水。

  随着司徒鹏讲述的展开,记者逐渐清楚了事情的原委。

  原来,司徒鹏的手头上有一盘录像带,记录的是中甲联赛第18轮,广州医药主场打山西沃森时的比赛剪辑,在仔细观看了广州医药队的5粒进球以及山西沃森全场的消极懈怠后,司徒鹏捉摸着这场比赛并不正常。而他之所以会去录这场比赛,是因为赛前他就听说过广州方面就已经做通山西沃森的工作,比赛只是过个场子。事实似乎验证着传言。

  一个人的意见相对绝对,为了了解别人的观感,司徒鹏随后又邀请一帮子朋友来看,结果大家的意见出期一致:这比赛也太假了吧。心里有数的司徒鹏随后有机会赶赴广州为绿城加油,在那里他听到一个更为震惊的消息:那场比赛,广州队大比分领先的时候,很多看台上响起的不是掌声,而是“打假”声。

  “作为主队球迷,这太不正常了。”司徒鹏分析说。

  广州回来后,司徒鹏思量着要做点什么了,“如果一场比赛最终的结果只是对赛前传言的一种证实,你说这样的比赛还有什么意思,打假扫黒那时候,好像李书福、宋卫平都讲过类似的例子,这么多年过去了,

中国足球原地踏步,甚至更为糟糕,这点让人很心痛,也很愤怒。”

  思前想后,司徒鹏最终决定只身一人前往中国足协请愿,为此,他带上那盘录像带,还带上一封倡导公平竞争的倡议书。他把那场比赛当作一个“打假”的范本,“我们球迷没那个能力,去弄直接证物,我们只能让比赛来说话。”他幽幽地说。

  在对那场比赛作出的书面分析中,司徒鹏将集合了朋友们意见的数条“疑点”逐一罗列。这样的疑点共有18条之多。

  司徒鹏计划一到北京就奔赴中国足协,将录像带和倡议书一并递交。

  “知道具体向哪个部门反应吗?”记者问。

  “不知道,但只要是中国足协的工作人员都可以,中国足球的事还不是他们管的吗?”司徒鹏反问道。

  “万一没有人出来接收怎么办?”

  “那我就是跪也要等到人出来。”司徒鹏回答的很干脆。

  因为是绿城的铁杆,司徒鹏的行为在很多人看来只是为绿城造势,对于这点,他并不忌讳,“我承认这其中也有一部分是为绿城考虑,但这有错吗,让中甲联赛最后六轮打干净的比赛有错吗?中甲联赛难道不是中国足球的一部分吗?如果绿城是在公平竞争的态势下出局的,我们也能接受,只要宋老板愿意搞下去,我们明年仍会追随。无论踢中甲还是踢中超,只要比赛是健康快乐的,就行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