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药迎关键战大戚信心十足 豪言要取六连胜提速冲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6: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明天广药足球队北上青岛为冲超征战,昨天球队主帅戚务生在越秀山体育场带队训练后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称,他早就读懂了规则,形势对广药有利,球队踩足了油门,只要六连胜,冲超指日可待。

  让人家提前偷着乐吧

  此前浙江绿城方面认为,积分相同时绿城可以凭借相互间比赛客场进球数多广药一球而排名靠前。

  大戚笑道:“让对方偷着笑吧。我早就读懂了规则,只要我们一直全胜,建业不会让绿城的,如果主场让绿城,接下来最后一轮在越秀山输给我们,建业冲超就可能失败。”他说:“其实形势会随时变化,这个时候谁出现闪失全盘皆输。”关键时刻,大戚显出了老江湖的一面:沉得住气,对规则抠得准。

  没有歪风邪气努力向前冲

  让大戚高兴的是,此前球队中一些不正常的因素基本消去,球员都积极向上。而且最近球队喜报频传,小将徐德恩进入了国家队教练组的法眼,唐德超已经被中国足协锁定为08国奥球员。大戚透露:“本来足协想让唐德超参加U19国青队,可惜超龄了。这是很好的例证,球员也明白,只要打出水平就有出路,如果继续与教练对抗,广药集团下赛季不用你了,作为球员你还能做啥?”

  他说,在08国奥队里如果能见到卢琳、阿超和邹游的身影,广药队才有资格在中超站稳脚跟,“如果球员不努力,没进步,即使冲上中超也是跛腿球队。”

  他反复强调,纪律第一,其次才是球员的位置感和技术的合理使用,“没有第一条一切都是瞎扯。”

  在高对抗中展示南派足球

  主场与浙江绿城队的比赛,其攻防速度与对抗强度甚于普通的中超比赛。大戚认为,只有在这样的高速攻防与高强对抗中,南派足球的特点才能亮出来,“以前的比赛证明,只要一慢下来,我们队就没法打了。不要怕对手快,他不快你也要逼他快。”

  在昨天的训练中,大戚要求两个边路整场高速传切配合,只要球员速度一慢下来,他就厉声指责。他认为,每个队员都有能力快起来,只要快起来,前锋的作用也就体现了。大戚自信,经过近期不停的强调,球员也开始理解了现代足球这一规律。最后他笑道:“我们已经踩足油门,没有退路,冲了!”本报记者谷正中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