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计划回收流浪川将 递交资格申请川足再叩中超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4:4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尽管本赛季冲超的希望已经很小,但正如俱乐部不断强调的一样,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百分之百的努力。成都谢菲联俱乐部最近正式向中国足协提交了“中超资格申请书”,这份申请书的提交意味着成都五牛队提前吹响了明年冲超的号角。

  最佳方案递补晋级

  本赛季即将结束,关于明年中超球队的传闻又开始多起来。原本传闻中很可能因为资金问题而退出的辽宁队,因为最近找到了新东家,而且当地政府的强力支持,他们失去中超资格的希望很小。另外一支传闻很多的球队是西安国际,从上海搬到西安,国际俱乐部的想法就是希望能开发当地的房地产市场,经过一年的运作,这个目的已经基本达到。而且国际队中许多上海籍球员都希望能回到家乡,球队如果继续在西安扎根,上海籍球员会选择转会,对于一支没有后备力量的球队来说,这是不敢想像的。还有一支球队同样存在危机,尽管在保级形势上,青岛中能很有优势,但是保级后怎么办也是问题。本赛季开赛前,中能就在转让球队,在转让不成的情况下曾经希望跟四川冠城一样解散,估计下赛季这样的局面仍然不会有很大改变。

  这样的局面给了谢菲联俱乐部提了个醒,一旦出现哪支球队退出,足协可能将选择从低级联赛递补。“这样的情况出现的希望很小,但是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就要争取。”谢菲联俱乐部副总经理罗晓维告诉记者,“另外,就算不能递补晋级,我们提前申请,如果足协在审查等问题上有什么意见,我们可以现在就着手解决,不至于影响到球队的正常运转。”

  计划回收流浪川将

  除开在后勤保障上为明年冲超“保驾护航”外,谢菲联从现在就开始为明年的球队建设进行准备。“我们马上就要开始对下赛季的外援人选进行筛选,能尽早确定一些人选对于最终的选择很有帮助。”如何引进外援,原来就是经纪人的许宏涛自然最有发言权。

  除开冲超最重要的外援人选,内援的引进俱乐部也让主教练黎兵进行提前物色。“散落在外的川籍球员全部在我们的考虑范围内,球队还将根据需要,物色更多的球员。”许宏涛对于明年冲超的决心很大,“为了能让球队接受更多考验,我们准备明年联赛的准备期搬到英国进行,我们现在已经有了初步计划,将到英国集训比赛一段时间,期间将打8场左右的比赛,这些对手中也可能包含一些英超球队。”

  “球交会”

谢联不参加

  在中超冠军悬念早早破解,重庆队降级只是时间问题后,中甲成了关注最多的比赛。目前,浙江绿城和广州医药两支球队仅差一分,任何一场比赛都将对其冲超产生决定性的影响。或许是为了考验新生的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的“意志力”,目前冲超希望不大,但是实力强悍的成都五牛队却将连续迎战这两支球队,五牛队成为左右冲超局势的生力军。正是这样微妙的关系,外界对于谢菲联俱乐部有很多猜测,针对这些猜测昨天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表示:“不管对手是谁,剩下的比赛我们肯定全力以赴,我们坚决不参加所谓的‘球交会’。”

  本周六五牛队将在主场迎战浙江绿城,而下周将在客场迎战广州医药。五牛队以何种态度对待比赛将在一定程度上左右冲超的局势。这样的形势让外界产生了许多猜测,有人认为五牛队会全力阻击浙江绿城帮助戚务生率领的广州医药,还有人认为五牛队会“放”浙江绿城而阻击广州医药……如此多的猜测引起了谢菲联俱乐部的高度重视。“我们明天就要给球队开会,目标只有一个——不管对手是谁,让球队打好每场比赛。”许宏涛斩钉截铁地说。此外,为了避嫌,成足俱乐部还临时更改了之前“联赛最后阶段,锻炼新人”的计划,“与浙江和广州的比赛,我们已经要求教练组全部使用主力队员,我们不敢说一定不会输,但我敢保证我们的比赛会全力以赴!”

  本报记者 张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