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保级不怕慢就怕站 湘军原地踏步离乙级越来越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6:20 中国足球报

  轮空的广药没能等到绿城犯错误,上一轮负于广药的绿城,本轮回到主场后,外援提科和奥兰多双双爆发,2比0干脆利落地战胜了势头回头的青岛海信,重返积分榜第二,继续与建业领跑中甲。在其他保级球队艰难取分的同时,湘军却原地踏步,湘军离乙级越来越近了。

  建业打压湘军

  尽管赛前湘军用“专克领头羊”为自己打气,但湘军确实不具备专克领头羊的水平,尤其是像建业这样一支本赛季只输过一场,发挥比较稳定的球队。湘军“专克领头羊”的说法来自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主场击败浙江绿城,爆出中甲第一冷。但绿城是一支水平发挥不够稳定的球队,当提科和奥兰多状态不好的时候,输给谁都有可能。但建业显然不是绿城这类的球队,建业队今年的发挥冷静得有些可怕。

  建业的外援不很出色,国内球员水平也不是十分突出,主教练更没有什么名气。本场比赛进球的姚冰和何滨到目前为止分别攻入5球和4球,在本队的射手榜上排名前两位。就是这样一支没有什么特点的球队,却牢牢占据着积分的首位。建业没有什么明显的优点,但建业是13支中甲球队中缺点最少的球队。建业的球,踢得很实惠。

  当其他保级球队缓慢长分的时候,湘军却在原地踏步,由于原本差距就不小,20轮过后差距又近一步拉大,与建业正相反的是,湘军一直牢牢钉在积分榜的末位,正在接近乙级。

  绿城反超广药

  上轮被广药击败的绿城也让出了积分榜第二的位置,落后2分的绿城,本轮比赛必须赢才能抢回第二的位置。对手青岛海信在上一轮重新振作了起来,本轮他们又拿出去年那股“专克强队”的架式,准备在杭州掀翻绿城。

  绿城队今年的发挥很不稳定,当然,这种不稳定主要指两个外援前锋提科和奥兰多。上一轮完全没有状态的提科和不太有状态的奥兰多,本轮集体找回了状态,分别为球队贡献一个入球,2比0拿下了这场必须赢的比赛。这场胜利让绿城在冲超的路上又找回主动,目前绿城和广药同赛18场,还剩6场,虽然只领先1分,但第二和第三在中甲联赛里,有着天壤之别。至于绿城能否将这种“天壤之别”一直保持到第26轮结束,还是要看提科和奥兰多是否一直有状态。

  南昌再下一分

  本轮比赛,保级球队无一取胜。保级球队的直接对话中,山西队与上海康博战平,各取1分。而南昌八一主场逼平延边,比分还是0比0,连续两个0比0虽然没有进球,但却让南昌八一收入了宝贵的2分。另外两支保级球队北京宏登和湖南湘军都在主场输了球。虽然积分略有变化,但保级球队的名次在本轮结束后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南昌八一目前积16分与上海康博积分相同,仅排在湘军之前。南昌八一是目前13支中甲球队中进球最少的,19场比赛的进球数还停留在一位数上,还没有提科一个人进的球多。不过,9个进球换回16分,南昌八一的抢分效率还是非常高的。与湘军的原地踏步相比,南昌八一的前进虽然有点像蜗牛,但毕竟是在往前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