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征上场盘活球队前场 浙江绿城双枪找到发动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4:3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一直以来,前腰是最让王政头疼的位置,也是绿城较为薄弱的一个环节。很多时候,绿城依靠两名外援的冲击力和个人技术去自己寻求机会,无论是两个边路,还是他们身后,都少有炮弹输送。不过,昨天堤科和奥兰多找到了他们的发动机,那就是杨征。

  在2004年,杨征和及兴华是绿城培养出来的两颗新星,风光了一个赛季。当王政将4-4-2变阵为3-5-2后,曹轩和程谋义得宠,及兴华和杨征却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尤其是今
年,杨征首发的机会很少。

  作为一名前卫,杨征的优点和缺点都很明显。杨征的进攻意识明显,擅长前插,传球富于创造性,但身体的单薄以及不注重防守是他和及兴华共同的问题。在3-5-2的阵型中,两个边路必须能攻擅守,在均衡能力上,张旭要强过及兴华。而作为前腰,其进攻的任务要强于防守。王政在前腰位置考察了许多人,都不是很满意,只能根据球员的训练状态来进行选择。

  杨征昨天显然是找到了感觉,他在前场异常活跃,与两名外援的配合也很默契。奥兰多的第一个进球,源于杨征的中路直塞。而堤科的进球,则是杨征和奥兰多经过前场二过一配合后,套边下底传中而成的机会。

  此外,杨征还有几次自己突然出现在禁区内发动进攻,给对方制造了威胁。不过,一旦对方发现并对其进行防守,杨征身体上的劣势就显现出来了。

  “这场比赛用杨征是想在战术上做一些改变,没想到成功了。”赛后,王政也认为杨征表现得不错。杨征的上场使绿城的前场变得活跃,而他昨天的表现也为自己赢得了更多的机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