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卢有意杀回中国执教 现身湘军赛场“狡猾”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8:11 潇湘晨报

  

米卢有意杀回中国执教现身湘军赛场“狡猾”依旧

  米卢此次来华是受自己过去在中国队时的翻译、现湘军领队虞惠贤的邀请专程来长沙看球的。

  本报讯湘军输了,输给了目前的中甲领头羊河南建业,保级形势非常严峻。不过湘
军的这场中甲主场比赛最大的新闻,不是湘军输球,而是前国家队主教练米卢的出现。

  昨天赶来看球的湘军球迷突然发现,前国家队主教练米卢,赛前竟然坐在了主席台上。中场休息时,米卢在现场主持人的邀请下与全场球迷见面,受到了热烈欢迎。据虞惠贤介绍:“米卢此次来华确实是受自己邀请,他将在长沙停留两天。”

  按照米卢本人和湘军俱乐部的说法,米卢此次来华,是受自己过去在

中国队时的翻译、现湘军领队虞惠贤的邀请专程来看球的。昨日,米卢在虞惠贤和湘军俱乐部副主席、奥运冠军熊倪的陪同下,现场观看了湘豫之战。算起来,这是米卢第三次来长沙了——2001年的金鹰节和签名售书、2005年的中哥之战、2006年来看湘军比赛。

  不远万里,来中国看一场中甲联赛,米卢此行的由头似乎有些不可思议。但不可否认的是米卢对中国的好印象——“在我的一生中,中国一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国家,这里有我的许多好朋友,我也曾拥有过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我热爱中国,所以我会经常回来看看大家。”

  “我这段时间一直在

墨西哥家里,没有接受任何球队的邀请,只与家人一起享受天伦。”米卢目前赋闲在家,或许正是因为没有在外奔波,看起来很精神,人也比过去有些胖。记者追问,是否考虑来湖南执教,米卢耸耸肩,指着虞惠贤说:“这得看他给不给我机会。不过我会为湘军加油的。”

  说实话,米卢这样的国际教练如果真的执教湘军,那真有些不可思议。目前湘军的保级形势非常严峻,昨日在输给河南建业之后,湘军距离保级的生死线已经越来越远。

  湘军昨日主场的对手是目前排名中甲首位的河南建业队。由于冲超有望,客队甚至来了两个看台、近两千名球迷。本场比赛湘军有些底气不足,河南建业队虽然实力占优,但并没有太好的机会,但半场结束前湘军队在禁区里一个并无明显犯规的解危动作,被判罚点球,建业队何滨打破僵局。下半场,河南队由于利用湘军大举压上引发的失误再下一城,锁定2比0的胜局。

  目前湘军(积9分)多赛一场,落后倒数第二的上海康博(积15分)6分之多,要想保级,必须在接下来与北京宏登(9月30日)、南昌八一(10月7日)和山西路虎(10月14日)队的三场保级直接对话中全力搏杀。

  记者 向群 文/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