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三强冲超形势分析:保持实力和状态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5:13 足球-劲体育

  对轮空的建业来说,本轮坐山观虎斗的心情与绿城是一样的,最不想看到的赛果是广药队在主场战胜绿城,因为广药主场打平或负于绿城的话,那广药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落后建业4分或5分,那建业就少了广药这个冲超强硬对手,而现在广药击败绿城拿到3分后,形势一点没改变,三强仍是互相咬着,没有落伍者。

  从余下的赛程看,三强在胶着的形势下想的仍是自己要力争全胜:在当中排除有搅
屎棍出来绊倒另外对手的情况下来看,以广药为例,如果在后六场全胜,就是再加18分,总分将达到56分,六连胜当中即意味着在主场击败了建业;对建业来说,如果在剩余的七场比赛中客场输给广药,另六场全胜,积分将达到58分;如果建业输广药后拿到六连胜,也意味着他们击败了绿城,那绿城六胜一负才54分,冲超失败。反过来推理也一样,如果广药输给建业,或建业负于绿城,那输球一方也有可能前功尽弃。

  排除合纵连横后出现的搅屎棍使绊或其他不可预计的场外因素影响,建业、广药和绿城三强的冲超大戏将打完最后一轮才能见分晓,在剩余的七轮比赛中,广州队本周六轮空后还有三主三客,领头羊建业是三主四客,绿城形势最好,是四主三客。从本赛季已打完的比赛来看,建业最稳定,主场8胜1平25分,客场4胜3平1负15分,广药是主场8胜1负24分,客场4胜2平3负14分,而绿城是主场7胜1平22分,客场与广药一样同为4胜2平3负14分——也就是说,三强的主场胜率都很高,后面比的就看谁的客场胜率高了。

  实事求是地说,三强都有战胜任何对手的实力,但不可预计的困难是,三强都要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无条件地保持实力和状态的稳定,否则,一切皆有可能。(程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