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压下三方联合拍出150万 广药"摧城"冲超希望仍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3: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广药队在“不成功便成仁”的形势下三军拼命,砸出的150万重奖也落地开花。9日广州医药队在主场越秀山打出了本赛季最漂亮的一场比赛,以3比2击倒浙江绿城,这样的结果不仅延续了广药队冲超的希望,更重要的意义在于激起了广药队员面对强队必胜的信心。另外,如此关键的比赛也激发了广州球市,全场爆棚下,一票难求,一张20元的球票被黄牛党炒到了150元。

  三方联合拍出150万

  谁都知道和绿城的这场比赛意味着什么,胜负手之后就是6分的差距,而广药队一旦失利或者打平,冲超的机会可以说马上宣布结束。重压之下,广药俱乐部在比赛开始前的三天就以召开新闻通气会的形式告之外界,“今日决战冲超路,甘洒热血写辉煌”。

  事实上,当时一个重奖的方案已经悄悄地出台:如果本轮击败绿城,那俱乐部设置的连胜奖金就已经达到50万;如果这场比赛胜出,那比赛的冠名商

王老吉药业和经营王老吉红罐饮料的加多宝公司将各拿出50万作为额外奖励——也就是说,广药队只要取胜绿城,单场赢球奖金将达到创纪录的150万。

  一位广州足球的元老告诉记者,上百万的单场奖金只在当年广州队保级的时候有过:“说实在的,150万的单场比赛奖金在中超球队当中也不多见,看来广药俱乐部为了赢球真是拼了。”在三方联合拍出150万的巨额奖金之后,这个消息在上周四就已经传到了球队中,正所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从比赛的全过程来看,队员们真是拼尽了老命,但一位队员赛后说:“不能说是金钱刺激了我们打好这场比赛,为了我们的职业前途,我们也必须要拼了。”

  重压下市长及时打气

  比赛之前,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在广药集团领导的陪同下看望了球队,这是两位政府官员近期内第二次到球队看望队员了。虽然有可能是一战定生死,但许瑞生副市长主要是为队员减压,他告诉队员要卸下包袱,把南粤足球的特点打出来就行了,不要过分看重胜负结果。

  虽然领导们没有给队员们下指标,但广药队的队员们早已把这场比赛当成是“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赛事”。为了防止外来干扰,广药队的首发名单直到比赛开始前的休息室准备会上才公布,赛后,一位主力说:“比赛之前的气氛真有点透不过气来了,最紧张的其实是在赛前一天的训练结束后,我们正好和绿城的大巴车打了个照面,双方队员在车上互相对视,当时就有剑拔弩张的感觉。”

  事实上,广药队主帅戚务生身上更背负着巨大的压力。赛前一天的训练中他表情严肃,一改往常习惯拒绝了媒体的采访。在这场决定性的比赛中,大戚孤注一掷地派上了目前广药队最强的攻击阵容,一套352的攻击性阵容也是专门为攻克绿城量身订作的。比赛前在休息室里的短会上,大戚再次强调了战术打法:“一定要打快、打直传球和身后球,绿城队的后防队员个子高,但转身慢,这招打绿城就是好使。”刚开场6分钟,拉杜卡努就接黄志毅开出的左侧任意球将比分变为1比0;第28分钟,广药队断下绿城的球打反击,又是由拉杜卡努利用速度撕开对手后防线,李岩轻松破门。虽然绿城队奥兰多扳回一分,但上半场广药队2比1领先。下半场,广药队以快制强的战术依然奏效,拉杜卡努的破门将比分变为3比1,虽然浙江队最后由黄隆进球,但3比2的比分让广药队如愿取得胜利,拿到150万奖金。

  战胜绿城队的比赛中,外援舒马赫、拉杜卡努的状态非常好。舒马赫在中场起到了很好承上启下作用,有人说这场比赛才打出了他的真正身价;而被评为最佳射手的拉杜卡努也施展其灵巧、快速的特点独中两元,为广药队立下汗马功劳。不过,下半场拉杜卡努也浪费了三次单刀球的机会,赛后广药队助理教练向他伸出了三个手指,而拉杜卡努只是笑着摇头,他说:“我觉得还能进,可能是最后那一脚有点急了,再就是对方的门将表现太好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