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信结束六轮不胜尴尬 队员为教练组重新上课献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12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有惊无险胜之不易昨天比赛的最大看点就是收回辞呈的左文清能不能用一场胜利来平息前一段时间的风波。从这一轮开始,海信地产队将连续面对江苏、浙江、广州等强队,

  其中江苏舜天虽然冲超无望,但实力却属中甲一流。能否拿下本场比赛,对重新鼓舞海信地产队的士气至关重要。

  上半时8分钟,海信地产队便带给了人们一个惊喜,小将于大宝带球突入禁区被绊倒,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判罚了点球,外援克劳迪内一蹴而就,海信地产队迅速取得了领先优势。此后,海信地产队明显士气大振,在上半时的45分钟里连续对江苏队发起攻势,让对手只有招架之功。

  但下半时又换成了另外的场景,江苏舜天好像突然从梦游中醒来似的,疯狂地开始了反击。在下半时的前20分钟里,海信地产队几乎没有组织起一次像样的进攻,始终被对手压在自己的半区里。但凭着门将朱慧谦和后卫线上队员的努力,海信地产队还是顶住了对手的猛攻。

  下半时进行到第29分钟,左边前卫丁伟在对方禁区觅得机会突施冷箭,球直入网内,海信地产队意外地以2比0领先。在丁伟打入这个球之后,海信地产队的替补席一片欢腾,丁伟也第一个跑到左文清跟前,紧紧地抱住了主教练;而在江苏队一边,一直站着指挥比赛的主帅李红兵很沮丧地坐了下来,因为他知道,0比2的比分已经预示他们基本失去了获胜的可能。

  随后的比赛海信地产队再次压制住了对手,尽管在第88分钟被对手扳回一球,但他们还是有惊无险地取得了胜利。

  教练队员齐说感谢

  比赛胜利后,主教练左文清静静地站在场边等待着场上的球员,随后他拥抱了每一个下场的队员,尽管不动声色,但可以看出他对胜利的激动。

  在剩下的时间里,左文清说得最多的就是感谢二字,在休息室里,他与队员们没有说更多的话,只是表示“感谢大家拿下了这场比赛”。在新闻发布会上,左文清还是强调能够取得胜利,主要是得感谢全体队员的努力。即便是出了发布室,他还是向记者一个劲地夸着队员的表现。的确,从辞职风波一直到赢得了一场胜利,海信地产队的全体队员始终坚定地站在了左文清身边,这样的一种表现的确让他非常感动,也值得感谢。

  这边在感谢,那边同样也是感谢。赛后每个接受采访队员所说的第一句话几乎都是要把胜利献给教练组,献给左文清,以感谢他们对球队所做的一切。不论是罚进点球的克劳迪内还是打入了致胜球的丁伟在进球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跑向教练席,与教练们击掌拥抱。赛后的休息室里队员们也并没有像以前获胜后那样的疯狂和激动,绝大多数球员都显得平静异常,因为他们知道这场胜利来之不易,经历了一场风波之后,每个队员都似乎思考得更多了一些。

  昨天,左文清还向记者透露,本周俱乐部已经向球员们发放了部分奖金,“数量不多,但毕竟发了一些。”左文清说。但是不是所有拖欠的奖金能够全部发放,左文清也没有底,“剩下的看情况吧,现在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打好联赛的每一场比赛。”记者王书林

  核心提示

  随着教练辞职风波的平息,青岛海信地产队也开始恢复自己中甲强队的本色。昨天下午,坐镇天泰体育场的海信地产队以一个干脆漂亮的2比1击败了实力不俗的江苏舜天队,不仅结束了尴尬的六轮不胜,而且也为重新上课的教练组献上了一份厚礼。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