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喜登榜眼再获重奖 赞助商慷慨解囊派发百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目前积分暂居第二,俱乐部和赞助商昨派出150万元“利市”

  本报讯记者谷正中、实习生肖敏报道:昨天,广州医药队取得一场非赢不可的胜利———在中甲联赛第19轮,主场以3比2击败冲超对手浙江绿城队。因浙江、河南二队少赛一轮,目前广州医药队排名暂居榜眼。

  赢球的广药队昨天得到赞助商“王老吉”派发的100万元“利市”,加上俱乐部的50万元赢球奖金,全队共有150万元入账。

  是役关系到中甲冲超大势,中国足协派出金牌裁判孙葆洁执法。广药队派出最强的主力阵容出战。据浙江队主帅王政介绍,因为主力守门员戚晓光到穗后突然闹肚子,不得不派上了广州籍守门员田野。第六分钟,穗军第一次进攻就有斩获:外援前锋拉杜卡努在底线创造了一个任意球,黄志毅主罚,唐德超将球顶回,得球后的拉杜卡努在乱军中将球踢进。第28分钟,戴宪荣在禁区内大脚解围,拉杜卡努反越位将球争下,在禁区前回传给卢琳,后者将球送给李岩,此前浪费一个机会的李岩一记挑射,让田野望球兴叹。2比0,广药队取得梦幻般的开局。上半场结束前,浙江队获得角球,沈刘曦主罚,外援奥兰多头球攻门扳回一城。

  下半场成了广药队的射门表演。第53分钟,黄志毅接舒马赫的斜传底线突破,球打在对方球员身上还没落地,候个正着的拉杜卡努转身倒地抽射梅开二度,广药队以3比1领先。随后,温小明、拉杜卡努和卢琳都曾面对空门将球射失。比赛结束前,浙江队替补上场的黄隆一记头球再度敲开广药队的大门,比分最后锁定为3比2。

  下轮因广药队轮空,只有浙江绿城队主场不能战胜青岛海信队,广药队才能保住榜眼位置。

  

广州喜登榜眼再获重奖赞助商慷慨解囊派发百万

  上图:拉杜卡努梅开二度

  本报记者赵宝彤/摄

  球迷激情如山洪暴发

  广州球迷的激情昨天如山洪暴发。

  昨天下午,记者还未走出地铁纪念堂站,就被人寻问是否有票。一位球迷刚说多了两张票,四个人立马围堵上来。有人看到记者胸前挂着采访证,竟一直尾随追问是否可以卖给他,看他那眼光,如果不是记者紧紧捂住胸牌,说不定他会趁人不备飞夺而去。

  走出地铁站,就看到人山人海,人声鼎沸。“一百块,一百块……”“有没有球票多?”“没票买了!”从地铁站到越秀山体育场入口,所有人嘴里挂的都是“球票”二字。

  开赛前一小时,体育场门前售票点的票早就被抢光,一张20元的门票被黄牛党炒至100元。很多买不到票的球迷只能在门口干等。“肯定失望啦,我们专程过来支持的。”一位买不到球票的球迷对记者说:“没办法了,只能回去看电视了。”据称,开赛后,一张球票仍可以以60元的价格出手。

  “广州球迷联盟”的成员在12时30分启程,13时30分就到达赛场,等了两个半小时才开赛。官方没有透露进场球迷的数字,但肯定是创历史新高,以前空荡荡的记分牌下看台也塞满了球迷,估计全场约有三万名球迷。

  南区是整齐一片的蓝色,喝彩声响彻整个越秀山,球迷还举出“智慧、激情、责任”的大标语;南区还有球迷打出“顺德球迷支持广药队”的标语。

  浙江队主教练王政赛后表示:“想不到广州的球迷如此热烈,浙江队没有见过这么多球迷来观赛。这样热烈的气氛给队员造成了从未有过的压力,影响了发挥。”

  (本报记者谷正中实习生黎志惠)

  

广州喜登榜眼再获重奖赞助商慷慨解囊派发百万

  上图:广州球迷昨天挤爆了越秀山体育场

  本报记者赵宝彤/摄

  大戚评弹:“广州仔还是挺过来了”

  昨天一胜,意味着广药队还有冲超的资本。“胜利的意义不止是3比2的比分,而是启发了球员的自觉、自信、拼劲与韧劲。”主帅戚务生承认,虽然冲超路上还没有取得主动权,但球队已从苦海中冒出了头。

  大戚认为,通过两个星期的准备,球队在体能和精神上有了很大收获,“这才是我们获胜的根本,可以说这是目前中甲水平上攻防高速转换的一场比赛,这场胜利一扫了此前郁闷。”

  但胜利并不意味着广药队自救成功。大戚认为,正如浙江队主帅王政所言,哪支球队最后能冲上中超,一定是在比赛进行到最后一秒才见分晓。

  大戚赛前表示,为从严治军,会让在南京不冷静的李志海停赛,不过,李志海昨天仍然首发,大戚没有解释原由。他对三个后卫的表现十分满意:“对方两个外援是中甲排名前列的射手,很有冲击力。赛前他们背着很大的包袱,踢了几年职业联赛的广州仔还是挺过来了,我内心高兴着。”

  (本报记者谷正中)

  中甲战第19轮

  上海康博0比0南昌八一

  吉林延边0比0北京宏登

  青岛海信2比1江苏舜天

  南京有有1比0湖南湘军

  成都五牛2比0山西路虎

  广州医药3比2浙江绿城

  河南建业(轮空)

  资料整理/谷正中黎志惠制表/麦宇恒

  (晓健/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