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爆发 以冲超的名义! 广州队力压绿城重返榜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2:3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唐元鹏)“冲超,冲超……”比赛临近结束,3万球迷的呼喊犹如山呼海啸,越秀山今年以来第一次爆发出如此痛快的欢呼。广州医药队昨天主场3比2击败浙江绿城,这是扭转乾坤的一役,这是起死回生的一役。广州队上下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让他们成为这场生死决斗最后的胜利者。

  没有退路的决斗

  此战之前,广州队分别落后河南队5分,落后对手浙江队1分(广州队多赛一场),因此广州队必须在这场比赛中获胜,否则将退出冲超的争夺。因此主场与浙江一战是广州队今年以来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可以说是冲超道路上的生死之战。赛前主教练戚务生最担心的一件事就是,“广州仔”们的心理素质能否撑下如此重压下的战斗。因此他再次向弟子发出号召:“像男人一样去战斗。”

  广药方面也悬下重赏,该场比赛俱乐部的连胜奖达到60万元,本场比赛的冠名赞助商

王老吉及另一企业加多宝各悬赏50万元,160万元成为广州足球历史上创纪录的赢球奖金。所谓重奖之下必有勇夫,剩下的就等勇夫们来拿。

  压力之下的爆发

  如此决定性的比赛,对于广州队来说没有任何退路,在没有退路时,人往往会爆发“小宇宙”。广州队上下在这场比赛中发挥了今年最好的水平。是役广州队依然以352阵容出战,近来状态大勇的拉杜卡努和温小明担纲锋线,这样的组合成为广州队最近几场的固定搭配。戚务生为比赛定下的基调就是进攻,所以舒马赫也先发出场。

  广州队一上来就掀起了潮水般的攻势,比赛自始至终都在这一基调下进行。广州队第5分钟就打开胜利之门,拉杜卡努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在禁区内射门得分。到第29分钟,广州队的射门就达到4次,同时李岩利用反击打进第二个入球。广州队早早就确立了比赛的优势。对手则在第37分钟利用奥兰多的头球扳回一分。

  戚务生说:“这场比赛技战术和攻防转换始终都在高速度中进行。”高速度的比赛节奏直接造成了双方体能的下降,60分钟战罢双方球员就已经达到了体能极限。但这个时候,广州队的球员表现出了更坚强的意志,第52分钟拉杜卡努门前捡漏破门,将分差再次拉大到2球。虽然浙江队最后时刻扳回一分,但广州队依然以3比2赢得了一场也许是今年最关键的战役。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队的后防,赛前戚务生特别提醒三个中卫一定要冻结对方两名外援前锋,结果提科整场在唐德超的凶悍防守下变得无影无踪。良好的防守为广州队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赛后,戚务生由衷地称赞了球员:“这场比赛让我们看到了广州仔的劲头,他们顶着很大的压力,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这种精神出来了,将为下一阶段广州队的比赛打下良好的基础。”

  此战过后,广州队凭借多打一场的优势以38分暂时回到联赛第二名的位置,下周广州队轮空没有比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