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冲超关键战绿城忙减压 第一射手堤科欲客场再立大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5:4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这只是一场平常的联赛,和其他队伍的比赛没有区别,任何结果我们都能接受。”面对本周六下午4时客场和广州医药的比赛,绿城内外都是轻松、平静,俱乐部不希望因为渲染压力和重要性反而影响了队员的心理,干扰了比赛。

  其实谁都知道这场比赛的分量,今年的冲超基本上就是河南、绿城和广州三家唱戏了,已经长时间占据榜首位置的河南几乎预订了一个名额,绿城和广州必须进行死磕了,尽
管目前少赛一轮的绿城还领先广州一分,但广州足球的底蕴和老帅戚务生在圈内的人脉、威望,都是绿城缺少的,只要稍有闪失,就有可能功亏一篑。本轮越秀山之战,如果说落后的广州非赢不可,稍稍领先的绿城也输不起。

  为此,绿城在上周末的

足协杯半决赛中选择了雪藏堤科、奥兰多、胡明华等核心球员,马成、戚晓光等主力即便去了大连也基本上坐了冷板凳,这样一来保存主力的体力,二来也避免在比赛中受伤或吃到红牌,影响了本周联赛和广州队的生死战。虽然,足协杯的比赛最后7分钟被大连实德连进两球,总比分5比6一球之差,未能创造晋级决赛的俱乐部新纪录,教练、队员很是遗憾,但为决战广州保存战斗力的目的达到了,孙巍、蔡楚川等表现优异的替补队员也给了大家意外之喜。

  从大连回到杭州后,绿城就一头扎入了对阵广州的最后备战中,而事实上,由于8月26日第18轮轮空,绿城足足有三周时间准备这场决战。主帅王政已经看了无数遍广州队的比赛录像,包括本赛季第6轮主场2比1取胜的那场,和助手们也讨论研究了多次,制定并根据关于广州队的最新情报多次调整了战术对策和人员安排,并通过录像剪辑、队内讨论等办法,数次向队员们进行了理论见解和布置,并在训练中进行了实战演练。

  让人欣喜的是,面对这场关键战,绿城难得地没有出现伤兵和停赛队员,包括膝伤初愈的萨莫埃尔,可以全员应敌。本赛季主场攻破广州大门的第一射手堤科和替补蔡楚川就做好了在越秀山再立大功的准备。让王政为难的倒是带哪18个队员登上今天上午去广州的飞机。

  当然,除了可能来自自身的压力,绿城也有另外的担忧,就是场外因素的干扰,毕竟是客场作战。公平竞争是绿城的一种渴盼。“输球我们不怕,就怕不是输在对手脚下。” (0813106) 记者 薛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