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处理青岛欠薪态度暧昧 顶风而上也不会开除中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1:01 半岛晨报

  按照中国足协针对俱乐部欠薪的最新规定,俱乐部欠薪达到一定期限,对该俱乐部最严厉的处罚就是不再让其注册,实际上等于开除出职业联赛。然而海利丰俱乐部顶风而上,俱乐部大规模欠薪引发了足坛轰动。但记者昨晚了解到,中国足协对此仍旧采取怀柔态度,不可能将海利丰降级或者开除出职业联赛。

  因为不满俱乐部拖欠90万元奖金,海利丰队教练组集体辞职、队员罢训。中国足协
的高层领导对该事件相当关注,已经电告海利丰高层,必须妥善处理此事,绝对不能将事态继续扩大。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足协对海利丰事件相当恼火,“今年联赛总体上很平静,大环境正在逐渐恢复,可是又冒出了一个海利丰,你说中国足协能不上火吗?”不过该人士透露说,中国足协是不会派人下去查实此事的,因为足协一旦介入,事件就升级了,那么查出的事实就要按照相关法规处理,“欠薪的海利丰俱乐部不是降级就是被开除出职业联赛,那问题就严重了。”

  处理违规俱乐部,问题为何反而变得严重了呢?该人士认为,欠薪并不是海利丰一家俱乐部存在的问题,而是很多俱乐部都存在的大问题,此时处罚海利丰俱乐部的话,很可能让其他教练、队员效仿,那可就真的乱套了。

  中国足协郑重要求海利丰俱乐部必须处理好该事件,但却不会完全介入,他们的这种怀柔手段很可能再一次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首席记者 迟凤利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