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药整风运动雷厉风行 郭亮遭三停李志海被公开批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1:0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广药队目前正处于冲超的关键时刻,但部分球员却出现一些不正常的心理。为了为冲超营造良好的氛围,广药俱乐部昨天作出两个决定:对不服从管理的郭亮进行“三停”(停训、停薪和停赛);在客场挑战江苏舜天队时顶撞领队的队长李志海,由于承认错误的态度积极,只进行公开批评的处罚。

  上周五前往南京挑战江苏舜天队时,郭亮得知自己并不在18人大名单中后,拒绝随
队赴五台山体育场。当天前往机场的球队大巴在楼下足足等了他5分钟,助理教练黄洪涛还亲自到房间劝其下楼上大巴。但郭亮很不冷静,很固执地坚决不随队前往南京。

  对此,广药俱乐部副总经理吴晓东说:“郭亮的这个问题很恶劣,是无组织无纪律的表现。更严重的是,他在认识错误的态度上也没有一点转变。对他进行‘三停’是为了让他好好认识自己的错误,我们整风不是整人,是为了救人。”

  李志海的错误,按照主教练戚务生的话说是由“技术性错误”上升到了“思想错误”。在比赛快结束时,李志海侵犯对方前锋导致裁判万大雪判给对方一个点球。赛后,领队杨旭在休息室里对他不冷静的表现进行批评。李志海当即反驳,丝毫没有虚心接受建议的思想,而是将点球责任归咎于主裁判万大雪的“错判”。

  吴晓东说:“李志海的不冷静也暴露出思想上的问题,尤其自己是球队的队长,这样的态度将误导其他球员的错误思想出现,进而危害到球队的团结。本来,我们也要重罚李志海的。但回到广州后,李志海主动向领队杨旭、俱乐部领导和主帅戚务生道歉,并进行了书面检查和公开检讨。李志海的错误比郭亮轻,而且认错的态度很积极。对此,俱乐部和主教练戚务生沟通之后决定,只对李志海进行批评、教育,但不进行‘三停’处罚。”

  邱江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