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公安部人员现身中甲赛场 开始“事前介入”足球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08:05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南京8月29日电江苏舜天足球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29日证实,在26日进行的中甲联赛江苏舜天队对广州医药队的比赛中,两名公安部工作人员在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铨陪同下,观看了整场比赛。

  尽管比赛前后公安部人员并没有和舜天俱乐部接触,赛后也没有对比赛发表意见,但这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诞生以来,公安人员首次“事前介入”中国足坛,协助中国足协对
足球联赛中存在的“假球、赌球、黑哨”等现象进行监督。以前,我国司法机关只是在有人举报的情况下对一起裁判受贿案进行了判决。

  今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做好2006年足球比赛有关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明确提出要加强足球从业人员的管理,其中包括改进裁判员的选派办法,加强俱乐部对于教练和运动员的管理,提高职业道德,坚决抵制打假球、

赌球行为,一旦发现严肃查处。

  江苏足球界一位资深人士表示,在江苏舜天与广州医药队比赛前一周,关于这场比赛的各种传言就很多。甚至有人称,有地下赌博集团到南京活动,地下庄家开出的“盘口”是广州队让主场的舜天队两球。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有公安部人员现场“坐镇”,26日进行的江苏舜天对广州医药队的比赛仍被众多球迷认为存在“主裁判吹黑哨”问题。整场比赛中,主裁判万大雪共给出了3个有争议的点球判罚,以致于赛场上球迷们发出的“黑哨”声几乎没断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