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药赢舜天冲超仍有望 大戚如释重负称客场胜最可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5: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药队下一轮若胜浙江队将居积分榜次席

  本报南京专电记者谷正中报道:在昨晚进行的中甲联赛中,广州医药队在南京以3比2击败江苏舜天队,保住冲超的希望。

  广药队的赞助商光华制药组织了200名球迷观战。广药队虽是客战,但主帅戚务生仍
摆出攻击性阵容。江苏队已冲超无望,清理了不少旧将,开始培养新人计划。昨晚,只有吴坪枫、李枳、吉尔博特、法拉米和张扬算是上半赛季的主力,其他都是十运会队员,不少球员此前从未在中甲联赛上场。虽然只有一半主力,但外援吉尔博特开场不到两分钟的一记远射,就给广药队大门造成威胁,好在守门员张云涛身手敏捷才力保不失。第6分钟,广药队反攻,温小明在右路摆脱对方防守杀到禁区边,迅速将球分给了身后的卢琳,卢琳又将球传给插上的罗勇打门———先下一城。

  第30分钟,黄志毅左路前插被对手放倒,任意球开出后,埋伏在禁区前的唐德超高高跃起将球砸进网窝———2比0,这也是他在今年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

  正当主场球迷喊出“舜天解散”时,第35分钟,江苏队在右路做出精妙配合,曹睿将球吊入禁区,王扬在无人盯防下头球破门得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比2。

  易地再战,双方互有攻守。第77分钟,温小明左路突进如入无人之境,连晃对方三名后防球员后果断起脚,皮球打中法拉米的手臂,主裁判判罚点球,舒马赫操刀命中。比分改写为3比1。比赛结束前,广药队后卫在禁区内争抢时踢人犯规,吉尔博特主罚点球命中。最终广药队全取三分,获得本赛季第四个客场胜绩。

  本轮浙江绿城队轮空,目前广药队只落后浙江队一分,如果下一轮能在主场击败浙江队,积分即可反超。积分暂居首位的河南建业队昨天以3比2主场战胜南京有有队。

  大戚评弹:客场取胜最可贵

  终于攻下了石头城,保下冲超的希望火种,还重拾球队的信心———广州医药队主帅戚务生终于喘了一口气。

  “这是一场激烈的比赛,也可说是在客场打得最精彩的。”大戚认为,精彩程度连主场的一些胜利都无法比拟。他说:“仅从比赛内容来看,双方的战术体现在向前和打身后,进5球直接反映了比赛攻防迅速。”他最满意球队对高空球的防守、球员遵守比赛纪律和明确自身的职责。

  赛后,广药队到南京有名的食街就餐。大戚主动举杯到球员的桌前畅饮,差一点就满杯入肚,好在卢琳连忙叫停。

  来南京前,大戚就指出客场疲软的毛病,认为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客场。如果本轮输给江苏队,就意味着提前退出冲超行列。大戚感叹:“在这样的背景和压力下,我们能够幸运取胜,队员能够表现出这样的态度,实属可贵。”

  据悉,为激励球队,广州市体育局和广药集团高层在开拔前一天与球队见面。市体育局官员还承诺,冲超成功将给球队一笔奖金,总数不少于上赛季许诺的200万元冲超奖。

  本报记者谷正中(本报南京专电)

  中甲战报(第18轮)

  江苏舜天2比3广州医药

  南昌八一1比1成都五牛

  北京宏登1比0上海康博

  河南建业3比2南京有有

  山西路虎5比3青岛海信

  湖南湘军1比1

延边队

  浙江绿城(轮空)

  资料整理/谷正中黎志惠

  (晓健/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