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昌冒出闪亮妖刀 昔日看台将已成球队保级急先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6: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赛赛程过半,南昌八一队只进了区区5个球,而且球队的头号射手竟然是主力中卫顾中庆。引进常辉失败之后,南昌八一队的球迷们急了,但是南昌八一队的董事长徐国良并没有着急,南昌八一队的总经理李晓更是稳座钓鱼台。“我们还有得是前锋呢。”

  的确,能对南昌八一队前锋线有信心的,除了球队的董事长徐国良和总经理李晓,
那只有一人,他就是南昌八一队的肖博杰。本轮比赛开场仅仅12分钟,南昌八一队就发动闪电快攻。季俊左路高速突破,连过数人之后,突然横传。只见肖博杰犹如灵猫一般杀到,一脚轻巧的铲射,球如利箭一样滚进成都五牛队的网窝。15分钟后,又是肖博杰中场拿球,连过数人之后,见对方门将出击站位靠前,又一脚技惊四座的吊射,遗憾的是球稍稍高出了横梁。

  上赛季的中乙联赛,肖博杰只有在垃圾时间才能上上场,而如今,已经作为球队的头号前锋,肖博杰已经连续四轮获得先发的机会,并且均有不俗表现。客场挑战浙江绿城,对方大将马成罚出一剂角度极刁的任意球,只见肖博杰迅速飞身封堵;主场迎战广州医药队,肖博杰把对方禁区搅得是风声水起;客场挑战青岛海信队,肖博杰禁区内凭借出色的技术为球队赢得了对方后卫却输给了当场黑哨徐富新。而本场比赛的一粒金子般的进球,是天道酬勤,更是南昌八一队保级路上的及时雨。

  本赛季初,南昌八一俱乐部已经决定将上赛季出场次数并不多的他挂牌,球队甚至已经为他联系好了南大就读。但是,从小出身在工人家庭中的他养成了特有的不服输的性格。肖博杰并没有因此而懈怠自己的训练,相反,在最后的时间里,他凭借自己的出色发挥让南昌八一队为其撤了牌,并且报名注册。在南昌八一队前锋集体低靡的情况下,肖博杰突然爆发,有效的缓解了球队锋无力的局面,而他特有的黄色护腕成了八一体育场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赛后肖博杰谈到进球,话语出奇的成熟。他先是表示,“功劳应该计在季俊身上,因为他传的球太舒服了”,不过,尽管一球进帐,肖博杰还是不无遗憾的说,“可惜啊,进球虽然是进球,但是却没给球队带来3分。”最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肖博杰则表示,自己内心非常感激徐国良老总和李晓总经理给予自己的信任,在将来的比赛中,会用更多的进球来回报激情四射的南昌球迷。

  (熊哲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