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家庆头球力保主场不失 湘军1-1顽强逼平延边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2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6年8月26日19时30分,中甲联赛第18轮全面打响,湖南湘军坐阵主场迎战远道而来的延边队。双方经过90分钟激战,以1:1的比分握手言和。

  此轮比赛之前,湘军队仅积8分,位列中甲末位,与倒数第二名尚有5分之差。另外,湘军在经营上终于小有收获,上海浦发银行的单场冠名亦让队员们士气颇高,此战可谓不容有失。而延边队也绝对不是一根好啃的骨头,他们素有每战必全力以赴的传统,双方本场
比赛的拼争势必赤刀见红。

  第7分钟,

延边队率先发难。9号队长文虎一前场快速插上接应到中场来球,禁区前大力施射,无奈角度太正,被湘军队门将符兵没收。仅过两分钟,延边队再次发动有效攻势,10号郑林国禁区内拿球突破,面对上前封堵的后卫他选择将球传给31号外援左拉,后者拿球后过人未果,被湘军队后卫成功解围。第11分钟,湘军队20号佟迪前场左路拿球,他的传中球精确地跃过对方后卫头顶,门前包抄的19号廖玉权侧身扫射,球高出横梁,湘军队的进攻亦颇具威胁。

  第15分钟,表现较为活跃的湘军队19号廖玉权中场高速带球,连过对方两名球员,在禁区在右侧与队友打了一个2过1配合后继续控球,延边队后卫将廖玉权放倒,湘军队获得禁区边缘的任意球。佟迪罚出的球落点不佳,被延边队后卫解围。第19分钟廖玉权禁区左侧拿球,他以一套标准踩单车式的过人动作晃开对方后卫,随即起脚远射,球偏出。

  第26分钟,延边队10号郑林国左路传中,11号千学峰在点球点附近倒地铲射,球偏出球门。第28分钟,廖玉权在对方三名球员的夹防中将球护住并回传队友,展示了良好的控球能力。第30分钟,湘军队外援冈萨禁区内接应队友任意球传中头球攻门,球在即将跃过门线刹那被延边队后卫解围。第33分钟,延边队中场抢断后发动反击,9号队长文虎一将球传给高速插上的10号郑国林,后者用速度甩开湘军队最后一道防线,面对出击的门将,以一记轻七的拨射破门得分,延边队在客场取得1:0领先的优势。这一比分持续到上半时结束。

  下半场的前半段双方比赛节奏较慢,双方都未能制造较有威胁的机会,下半场后半段一球落后的湘军队开始全力进攻。

  第69分钟湘军33号唐宇轩左路下底传中,对方门将面对来球稍有犹豫,无奈门前包抄的湘军队前锋未能抢在对方后卫前碰到皮球。第70分钟,湘军队获得角球机会,20号佟迪将球罚至前点,被换上场不久的9号刘家庆甩头攻门,球击中横梁后弹入网内,湘军队顽强地将比分扳成1:1平!第88分钟,湘军队19号廖玉权在对方角旗处护球,并迫使对方犯规。湘军队罚出的任意球从延边队门前划过,险些造成破门机会。此后湘军队未能制造更多破门机会,在实力并不占优的情况下只得接受主场战平的结局。

  此战过后,湘军队与倒数第二的差距仍然为5分,以湘军目前的体能状况,要在后面的七轮比赛中将这一差距缩小并非易事,湘军的保级前景已变得较为暗淡。(蒋永康)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