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彬出任广药俱乐部副董 驻地已迁回白云山制药总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1: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正当中甲冲超竞争进入白热化之际,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昨天宣布高层人事变动: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广州白云山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彬出任俱乐部常务副董事长。

  这是正常的人事变动

  据悉,广药俱乐部此次高层“换帅”完全是一次正常的人事变动。由于原广药俱乐部常务副董事长陈志农近日升调至广州市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任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因此广州医药集团经董事会的研究后决定,任命谢彬顶替陈志农的位置。而在今年初广药足球俱乐部成立时,谢彬也是俱乐部董事会的董事之一。

  谢彬此时入主广药俱乐部,其肩上所承担的压力不可谓不重。毕竟广药队目前在中甲排名仅是第3位,在联赛还剩下9轮的情况下,广药队的冲超形势十分严峻。为此,谢彬昨天在走马上任后即约见广州媒体,畅谈了他对目前广药队的几点看法。

  谢彬首先承认广药集团今年接手广州足球比较仓促,在选帅、外援等方面到位的时间较晚,某些工作上的失误在一定程度上给球队造成了准备不足的影响。但谢彬认为,尽管时间仓促,但广药集团在今年上半年仍保证了对俱乐部足够的投入。与中甲多数俱乐部和中超部分俱乐部所存在的欠薪现象相比,广药俱乐部至今对球队的所有工资和奖金均做到准时发放,没有拖欠一分钱。“经过半年的努力,我认为广药俱乐部今年在球市营造方面是成功的,今年的越秀山主场在近几年来是人气最旺的。”谢彬说。

  广药队将驻地迁回

  广药队还有8场中甲比赛。谈到当前的冲超形势,谢彬认为现在广药队比河南建业少5分,比浙江绿城少4分,要想冲超成功,确实难度不小。但是,广药集团当时接手广州足球时就是希望能带球队冲上中超,给广大球迷一个满意的结果。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和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对广药队近期的成绩也相当关心,因此广药俱乐部无论如何不会动摇今年冲超的信心。谢彬表示:“比赛还有8场,我们俱乐部必将全力支持球队。下一轮客场对江苏舜天是我们的‘生死战’,俱乐部将全力以赴拿下这场比赛。”同时谢彬还承诺,无论广药队今年能否实现冲超,广药集团继续搞好广州足球的决心不会动摇。

  据悉,广药队在经过半年在清新名将基地集训的生活之后,已经于本周将驻地迁回广州白云山制药总厂。本赛季余下的时间,广药队将在竹料基地进行训练。今天中午,广药队兵发南京,他们本周六晚上将面临客战江苏舜天的关键一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