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咆哮球场高珲受重罚 足协认定主裁判任意球判罚无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5:28 大河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再开罚单,延边队主教练高珲被禁止进入替补席5场,这对目前还没有完全脱离保级圈的延边队是一个绝坏的消息。

  足协的处罚通知上说,2006年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第17轮第97场延边足球俱乐部队与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四五队的比赛于8月19日在吉林省龙井市海兰江体育场进行。在比赛进行中及比赛结束后,一些观众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等杂物;在全场比赛结束后,延边队教
练员高珲、李光浩冲进场内指责、辱骂裁判员;延边队8号运动员韩松峰在场内及裁判员回休息室途中多次指责、辱骂裁判员。以上行为在赛场内外造成了不良影响。

  足协纪律委员会依据《全国足球赛区安全秩序规定》第十七条和《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第四十四条、第四十六条、第四十八条及第五十二条之规定,经研究做出如下处罚:

  一、对延边赛区提出通报批评;

  二、停止延边足球俱乐部队教练员高珲、李光浩进入运动员替补席5场(2006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第18轮、19轮、20轮、21轮、22轮),并各罚款人民币3000元;

  三、停止

延边队8号运动员韩松峰比赛5场(2006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第18轮、19轮、20轮、21轮、22轮),并罚款人民币3000元。

  在上周六同建业队的比赛当中,延边队开场不到1分钟就由郑林国率先破门,建业队在下半场利用两个任意球将比分反超。赛后高珲冲进场内指责裁判并堵住比赛监督,他认为裁判判罚有问题。

  延边俱乐部在比赛当晚就向足协提出了申诉,延边队认为有争议的地方主要有三点。

  第一,第52分钟,在延边队禁区弧顶处,延边队后卫赵铭先踢到球解围,但因惯性和建业进攻队员陆峰有身体接触,主裁判范琦判给建业队一个直接任意球,建业凭此任意球将比分扳平;

  第二,第66分钟,延边队形成单刀,千学峰在建业禁区内被张淼从背后推倒,范琦既没给延边队点球,也没有判罚千学峰假摔;

  第三,第81分钟,建业队9号王宇景挑球突破,球打在禁区内的延边队24号汤超的手臂上,范琦判延边队犯规,但并没有判点球,只给了建业队禁区线上的直接任意球,建业队凭借此球将比分反超。

  在比赛当晚,建业队也仔细研究比赛录像,录像显示,主裁判的两次任意球判罚很准确,而张淼在防守千学峰时双手是举起的,两人的身体接触属于合理冲撞。□首席记者张耘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