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有有球迷责问送分"义举" 金靴不解豪华阵容不出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5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景正华报道 一方是中甲联赛的领头羊,此番又是主场作战;另一方最近状态奇差,接连输给排名低于自己的上海康博和延边,出征客场又短兵缺将———南京有有客场挑战河南建业,似乎注定有有队这个周末的比赛将会凶多吉少。

  23日,记者拿到了有有队出征河南的18名队员名单,其中丁江、杨旭、赵洋、李瑶四张新面孔在这个赛季很少能够看到上场。对此,球队和俱乐部的解释是:新人在最近的训
练中表现不错,因此加强对他们的锻炼。其实,这完全是有有队的无奈之举:屈波和许俊两人停赛、第二门将潘伟明暂时离开、曲圣卿已经在大洋彼岸的澳超联赛收获了一项冠军……不用新人,18人名单还能凑得齐吗?

  有有队的困难还不止这些,由于航班的限制,球队不得不比往常提前了一天奔赴客场,24日下午也只能在郑州的一座陈旧体育场临时安排一次训练,这打乱了有有的训练计划。对此,有有颇感无奈,领队吴海乐23日晚说:“没办法,明天没有航班,只能今天走。下午的训练也只能临时安排在一个条件相对一般的体育场进行了,训练质量怎么样恐怕也难以保证了。”

  让有有队畏惧的还有河南建业的主场,他们7胜1平未有败绩,是中甲联赛不折不扣的“魔鬼主场”。而历史上,有有队出征建业的客场,无论过去在新乡还是如今的郑州,都是满怀信心而去,带着败仗而归。

  当然,有有队赛前还是不愿轻易认输,领队吴海乐说:“这场球难度肯定很大,不过联赛已经打到这种份上了,每个队都有自己的目标,任何一个机会每个队都不会轻易放过的。而且有有队一向是不惧强队的,客场作战有时更能激发我们的斗志。虽然俱乐部并没有下达具体的任务,但我们还是要求队员们要发挥出真正的实力,打出气势。”

  试想,如果周六有有队能够战胜建业,对球队将是一个相当大的鼓舞,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样的可能性只停留在理论上。

  俱乐部的确没有下达硬性指标,但接连输给上海康博和延边,俱乐部的失望肯定是难免的。与此同时,南京球迷也对有有队的表现非常诧异,数名忠实球迷最近接连给当地媒体打电话,他们认为这个赛季有有队的人员配备在中甲中是相当好的,比如说,守门员姜波绝对是中超水平;后卫李勇、内援张晓鸥、主教练兼球员胡云峰都是甲A赛场上得到锤炼过的大将;加上曾经在队中的强力前锋曲圣卿、被有有俱乐部认可为中甲最好的外援佐里奇、上个赛季的中甲最佳射手林久克,“如此豪华的阵容为何就是出不了成绩?球队和俱乐部的相关责任人应该给予解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