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水火”并施让瞬天臣服 两大王牌射手助绿城冲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7:1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堤科似水,奥兰多似火,无论是水或是火,都有着惊人的能量。昨天,绿城的这两股力量竞相迸发,势不可挡地冲破江苏舜天的城门。又是一个3∶1,绿城以主客场的两场完胜,让舜天不得不臣服。倘若绿城两大射手场场都能有此发挥,何愁冲超不成呢?

  堤科再现射手本色

  在与大连实德的足协杯半决赛中,堤科并不完美,不但射失点球,也错过了许多机会。然而一到了联赛,堤科的射手本色就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他的每一次射门,几乎都是对一个射手的完美诠释。

  堤科在场上永远是那么冷静,一停一射,他的射门看似简练,却凝聚着极强的功力。第33分钟,马成将球传向禁区,堤科用胸部将球一停。此时他面前还有一名防守队员,对方门将也已经做好了准备,但堤科没有选择突破或是传球,而是果断地起脚射门。皮球划过一道简单的弧线,从对方门将和防守队员之间穿过,直接钻进网窝。

  进球后的堤科还是那么沉静,并未显得特别兴奋,仿佛井中之水一般。这个如水般的巴西男人,自言连桑巴舞都不会跳,他在场上的脚法,也没有许多巴西人般的华丽。然而不会跳桑巴又有什么关系呢?堤科用他的射门征服所有人,他在门前的感觉总是那么令人惊叹。这个信仰基督教的男人,崇尚的是简单的生活,当然,也喜欢用简单却致命的方式去射门。

  奥兰多延续炙热状态

  与堤科沉稳内敛的性格相反,奥兰多在场上充满激情。他喜欢表现自己,喜欢众人为他欢呼的感觉。在射门时,他有时候宁可选择高难度的倒挂金钩;进球后,奥兰多庆祝的方式变化多端,有一次甚至一把抢过保安的帽子戴在自己头上敬礼。

  上半赛季,奥兰多似乎并未找到自己的巅峰状态,他的风头也几乎被射手王堤科完全盖住。不过,自从上周

足协杯对阵老东家大连实德后,奥兰多似乎找回了当年叱咤甲A时的那种状态。不但在场上像豹子一样生猛,门前的感觉也大大提升。

  昨天的黄龙体育中心再次成为奥兰多的“秀场”。开场仅10分钟,奥兰多就接马成的绝佳任意球攻破江苏舜天的大门。

  当绿城在上半时补时阶段被对方扳回一分,又是奥兰多让绿城吃了定心丸。第68分钟,绿城快速反击,胡明华、张旭和奥兰多在奔跑中上演了一次精妙配合,两脚传球,奥兰多门前鱼跃冲顶,为这次经典配合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进球后的奥兰多兴奋异常,在前场飞奔,并不断变化着手上的动作来庆祝进球。当他退场时,三名年轻貌美的巴西女子在站在看台护栏边大声叫唤着奥兰多的名字。比起堤科幸福平淡的家居生活,奥兰多的生活可是更加多姿多彩。本报记者 史一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