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药主客场差距明显费思量 戚务生再获俱乐部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7: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5月27日、7月29日、8月19日,这些是“胜利日”吗?在这3个日子于越秀山体育场进行的3场中甲联赛,广药队都取得了5比1的大比分胜绩。5月27日,我们感到欣喜;7月29日,我们感到振奋;8月19日,我们已经开始感到疲倦。

  主客场差距明显费思量

  5月27日是中甲联赛的第10轮,广药队正处于意气风发的时刻,5比1的比分无疑让球迷看到了这支球队的未来。可惜,广药队随即经历了1胜1平2负的糟糕战绩。7月29日,广药队已经开始迈入冲超的“关键时刻”,5比1的比分让球迷又看见了希望。然而,广药队随后以一场平局从南昌狼狈而归。现在,广药队不容有失,结果又是一个5比1,但这又能给广药队带来什么呢?广药队在主场如狼似虎,在客场却百般无奈,这种鲜明的反差实在令人百思不得其解,也难怪球迷对于昨天的比赛仍然感到不满意。

  广药队与山西路虎队之间的差距真的有这么大吗?4月15日,广药队客场以0比2输给了山西路虎队,在冲超道路上第一次听到了“警钟”。时隔4个月,广药队在这场被定义为“复仇”的战役中得到了什么呢?0比2让广药队失去了3分,5比1让广药队获得了3分,但是4个月后的广药队并没有比4个月前客场铩羽而归的那支球队有质的提升。

  所以,我们暂时无法为5比1的比分而高兴,这更像是一场“游戏”,在山西路虎队早早就完全放弃了抵抗,甚至拿球就被断、传球不着边际的情况下,广药队即使进更多的球也难以掩饰自己在攻防技术层面上暴露出来的种种问题。这只是一场技术含量不高并且章法杂乱的比赛。

  戚务生再获俱乐部支持

  这场比赛反映出了广药队攻防系统中的“硬伤”。当山西路虎队以大比分落败时,广药队却主动“玩”起了保守战术,他们在前场仅留下拉杜卡努与舒马赫两个外援。许多球员在场上时时出现随意传接球、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甚至连射手温小明也因为注意力不集中而“挥霍”了几个机会。

  广药队的两个外援在这场比赛中进了4球,但球队的这种“依赖性”是非常危险的,上一轮中甲联赛,广药队客战南昌八一,舒马赫的突然受伤令广药队的整体攻防乱了套,而拉杜卡努的状态也并非总是这么好,一旦这两个外援状态不佳,广药队的其他球员能否为球队带来3分呢?这显然是问题的关键。

  本赛季已经接近尾声了,这意味着留给广药队的时间越来越少,球队的“病号”也可能越来越多。可是,本土球员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状态令人担忧。冯俊彦和杨朋锋受伤,再加上卢琳的小伤,广药队的边路进攻效率大打折扣,其他球员如果再“疲软”下去,剩下的9轮8场比赛,广药队冲超可能将功亏一篑。

  昨晚赛后,广药俱乐部当晚召开了一次工作会议,与会者达成共识,本赛季无论广药队冲超与否,戚务生都不会被俱乐部解聘,这显示了俱乐部对戚务生的信任和支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