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技不如人舜天不敌绿城 理论上的冲超希望破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7:59 扬子晚报

  昨晚,凭借着两名外援的出色表现,浙江绿城主场3:1轻取江苏舜天。这场胜利已经是他们今年第二次战胜舜天,从场面来看,现在的江苏舜天完全无法和绿城队抗衡,本赛季两负绿城也是在还前几年俱乐部欠下的“债”。

  惨:技不如人

  昨晚的比赛,舜天队由外援吉尔伯特出任队长,虽然目前球队形势严峻,但众多年轻队员的参赛还是让舜天队气势高昂。比赛刚开始,刘嘉鹏的一次突破为舜天赢得了前场任意球,可惜门前包抄的球员没能顶到皮球。由于双方在实力上的差距,舜天队的噩梦在上半时第7分钟提前来到。绿城队前场左路开除任意球,外援奥兰多禁区内头球将球顶入。1:0,绿城取得梦幻般开局。此后,绿城完全占据场上优势,而舜天也只有吉尔伯特一人在前场游弋。第33分钟,舜天再次遭受打击,绿城队右路将球传到禁区前沿,舜天后卫崔宏俊冒顶,皮球落在绿城外援提科脚下,他轻松推射将比分改写为2:0。此后的比赛,虽然主教练李红兵对阵形进行了多次调整,尹优优还在上半时补时阶段帮助舜天攻入一球,但奥兰多在第64分钟的进球还是让舜天丧失了06赛季冲超的希望。纵观整场比赛,舜天队踢得并非不够积极。首次带上队长袖标的吉尔伯特一个人在前场玩命拼抢,几名年轻球员也在场上尽心尽力,但整体上的劣势让他们的努力灰飞烟灭,事实证明,舜天已被老对手绿城远远抛在身后。

  悲:还在还“债”

  三年前,当舜天的球员和绿城球员站在同一块场地时,舜天球员都会这样告诉记者:打他们,轻松;两年后,同样还是这批球员,当遇到绿城时,他们的说法变了样:他们蛮难对付的;到了今年,当舜天再次遇到绿城时,几年前说话的球员已经沦为替补,有的甚至已经没球可踢,他们对于浙江绿城的评价是:他们比我们强多了。从球员对绿城不同的评价中,我们可以直观的感觉到,三年来绿城和舜天的变化。正所谓此消彼长,当舜天俱乐部三年来停滞不前甚至退步的时候,浙江绿城已经有了长足的发展。如今舜天的技不如人就是在为这三年来欠下的东西还债。看看绿城的阵容,当年被舜天球员不屑一顾的球员现在通过长期的比赛和磨合,成为了球队的骨干。而舜天在近三个赛季的比赛中几乎一年要换几个阵容,球员们都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来猜测不停更换的教练的心思。他们今天是主力,明天就可能莫名其妙地沦为替补甚至是发配预备队。昨晚,打破舜天球门的绿城球员都是外援,奥兰多和提科两名货真价实的外援让绿城的锋线犀利无比。反观舜天,引援工作年年遇到麻烦。本赛季,舜天已经购买了四名外援,但真正管用的还是老外援吉尔伯特,新引进的三名外援几乎没帮球队做出贡献。

  急:该醒来了

  输给了绿城,舜天俱乐部仅有的那点神经上的理论冲超希望也破灭了,这也是他们该醒来的时候了。

亚泰用了三年的时间,厉兵秣马,冲上了中超,绿城也用了三年的时间,初具中超球队模样。现在,轮到舜天了。昨天的比赛,虽然输球,但让我们欣喜的是,主教练李红兵敢于派上年轻球员,派上那些充满激情的生力军。不管他们现在的水平怎样,但只要用人不疑,给他们持续上场比赛的机会,那么他们的成长就会带动江苏足球的进步。果真这样,俱乐部等个三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又如何?特派记者张昊杭州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